Objective

星期四要開部門的視訊會議,主題是今年所做的專案及提出明年的計劃,這麼簡單的題目,卻整整讓我思索了兩天,原因無它,人的因素總讓我考慮再三,遲遲無法動筆決定,直到剛剛終於把它寄出去了,等星期四再來接受挑戰了.
 
這就是職場人生,人的因素讓你歡喜讓你悲,大學學的管理理論永遠派不上用途,所以造就我喜歡讓心去流浪,讓心去飄浮,也許就是逃避跟人的溝通吧!!所以不善於表達口語化的言詞,讓我討厭開會的時間,總想快快逃離這個情境!
 
我希望人生最重要的,就是單純的、沒有分別的去喜歡自己的工作,可是做一行怨一行,總是在比較級的思維裡打轉!對於現狀總是有許多的無奈,但日子就是要過,一生之中,我們會認識很多人.家人、朋友是我們心靈的依傍,對手不容我們懈怠,敵人讓我們小心翼翼,路人讓我們一笑而過.可是,總有人讓我們的心為之一動,這樣似曾相識的感覺.或許緣於一段文字,寫出心底纏繞的思緒;或許是一段樂曲,撥動了寂寥的心弦;言有盡而意無窮,相知不在乎時間長短,懂得無須縮短距離.
人啊!!總是活在後悔中而不自知,有時候希望自己得了失憶症,忘記許多事!心裡需要平靜,真想回到那段抄寫心經的日子,在抄寫的過程裡,心經深蘊慈悲圓滿,彷彿俗慮滌盡,讓我忘卻八苦.
     
   
  心鏡如平 Photo by 4Seaoncolor  
2 thoughts on “Objective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