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郵戳

 
看著各地的溫度預測,才知道秋涼季節已在屬於妳的地方結束了,秋天,太多的顏色,大師調不出來;太多的感覺,文字述說不來,而身此南國的我只能高度換緯度,想找尋秋的蹤跡只能上山去了!然後用秋天的郵戳郵寄祝福!
 

「秋天,有聲音嗎?」
 
一陣風吹來,涼意刮起腳邊的落葉、捲下不願離開樹的秋紅,還有早晨窗外飛鳥般的唧喳聲,及越來越不想離開被窩的掙扎聲!然而最美麗的莫過於深秋不小心地撫摸我的臉、不經意時所留下的秋的呢喃 ──這是秋天與我的秘密對話,只有閉上眼的我與她才聽的懂.不自覺地伸出雙臂、張開手掌,不想抓住秋天,只希望在她離開前,願意在我的手心上停留個幾秒,留下一絲絲秋意.
 
「秋 是美麗與哀愁嗎 ?」

 
在南國的秋似乎永遠無法感受到視覺上的四季,妳所處地四季變換明顯,大自然也跟著頻頻換衣,這樣也真好,永遠都有不同的景色可看.如果我們四季就在身邊、就在窗外,讓人一抬頭就看到不斷變換的四季色彩,那該有多好?可惜我的窗外永遠是一片綠意!

 
上星期到1800公尺的杉林溪,才知「火紅」的「紅」是紅到什麼地步.在這樣的山上深秋會毫無保留地對你展現出所有的顏色,而你需要做的只有停下腳步與睜開雙眼,看盡一篇篇只屬於秋天的美麗與哀愁.森林裡的深秋,一幕幕捨不得褪裳的綠意、青黃相間的蕭瑟、黃澄的飽滿、艷麗火紅的刺眼、暗褐乾枯的逝去……,更多的是彼此偎倚或兩相交融的美麗與哀愁. 走進秋天,大家都聽得到的是耳邊的秋語,只有你才聽得到的是心底的呢喃,就這樣不需多說話,只消用心傾聽彼此的心.
2 thoughts on “秋天的郵戳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