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到中秋

連續下了三天半的陣雨,心想中秋節的四天連假可能連月亮也看不到了,也許老天爺還是有點慈悲心的,終於在中秋節收假的夜晚露出面貌來了,已經不想去數幾度中秋月圓了,月餅吃了,假放了,有時我會這樣的問著自個兒;歲月真的鈣化了我的心靈嗎?不、不,每次月圓,我的心裡仍有幾番潮汐!

同樣的圓月,曾經在千年古城翻過多少個寂寥,曾經幾度照過歷盡滄桑的河流?月光這一切真的千年如一瞬嗎?白露才降,秋分將至,然後便是中秋,便是重陽了.我們就這麼被時間追趕著,也追趕著時間,追趕著夢想.月亮還是那個月亮,但在這個非同尋常的夜晚,已經是「秦時明月依舊在,朝起朝落意不同」,前幾天收到好友的秋節電子賀卡,雖說是轉寄的,但仍然有著許多溫馨!

其實我心裡也準備了許多許多賀卡想寄給妳們,因為也好久沒在MSN聊天的環境中出現了,雖然相隔那麼遠,但不管怎樣,那一輪滿月,已經寄託了我美好的祝福,表達出了至真至純的情愫,年年中秋今又至,昏黃的燈照下,我獨坐電腦面前,通過網路寫了許多祝福,願它像隻傳遞深情和友誼的飛鳥,片言隻語裡,捎去我一腔深情與思念.

月到中秋,分外明嗎?看那幾天的秋風秋雨啊!愁也煞人啊!這裡南國山水的變化還不太明顯,不過台灣欒樹的花開始轉粉紅色調了,不曉得北國的樹葉是否已經由翠綠演變成淺紅,不久又會由深紅演變成金黃,乃至枯萎墜落.雖然不少文人喜歡悲秋,但是像李白這樣具有曠達疏放胸襟的人,對四季輪轉就很看得開.「夫天地者,萬物之逆旅;人生者,百代之過客.」萬物之於天地不過是過客而已,白駒過隙般的人生幾十年光陰,更是短暫.人生也和季節一樣,有著自身固有的運行軌跡,幸福是什麼?其實就是一種感覺!

One thought on “月到中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