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沉默–給貓貓

日升 月落 風停 雨息

天空 心底 無起 無落

沈默讓我說出了無聲的話語

在心靈的深處 你聽見了嗎

人,其實就像一本書,都有精裝面和平裝面.有它的正面,美麗的「精裝面」;有它的背面,平凡的「平裝面」我們總是對最在意的人,顯露最完美的精裝的一面,而將不圓滿的平裝的另一方面刻意隱藏起來.總要悠悠歲月還你本來容顏,總在靈魂深處,藏了一些喜悲,人間情分,只一個緣字,緣起緣滅.只一個緣字,緣訂三生.

每次看妳總是朋友聚會吃喝玩樂,似乎青春不會留白,但看了你昨天寫的那篇文章,讓我心有所感,表面的喜悅背後,卻有著悲愁.
給妳寫了這樣的回應:

要忘記心裡存在已久的影子,是要一段時間的折磨,每件令自己牽腸掛肚的人事物,代表我們心中的不捨,沒有了影子,那麼我們的那顆心要藏匿在何處呢?
   我猜不透 你的眼眸
 欲止又言 對我訴說
 那是快樂 還是寂寞

   選擇沉默 我背對著
 感情再多 無法形容

一直以為妳的感情生活多彩多姿,那裡曉得那是我們這些外人的錯覺,人的一生總少不了哭泣與眼淚.我們看不到每張臉上都會永遠地寫著笑容,也看不到每張臉上都會永遠地掛著淚珠.生活何嘗不是如此.面對這個紛繁的世界,曾不止一次地感到迷惑與茫然.總是抱怨生活無情地將自己編織的夢境擊得粉碎;總是逃避那些令人傷痛憂鬱的境況;總是面對凄涼的場景不知所措;總是………

有時夜深人靜,也會獨自一人抱緊雙膝,想一些言之不起的心情.往事的畫面雲一般掠過;有長長離別的悵惘;有歷經風雨的無助;有生命中無法把握的溫柔;千帆過盡,碧草連天,這就是生命的流動.

寫這封信的時候,我充滿著對妳的期待,彷彿已見你在搖晃的窗影中看著晨曦美好的陽光,陰霾已散去.—–給貓貓

2 thoughts on “選擇沉默–給貓貓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