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緣

隨緣是常掛在嘴邊的話,乍聽之下似乎只是一種無奈與隨機的選擇,隨緣不變,不變隨緣.想人生一世,這曾經驚過、懼過、喜過、怒過、情過、欲過、悲過、痛過的身子,到頭來也是磷火瑩碧,有如螢火蟲吧?
 
一位天涯過客如我般雲遊四海,只為了尋覓最動聽的音樂,一種完美的天籟.常常,有一種優美且神秘的旋律悄悄地進入了他的心裡,使他感動於它所帶來的那一種神聖的召喚;但他卻不知道它來自何方!
 
日復一日的追尋,當他乘坐小船渡河時,河川為他獻唱它自己獨特的心曲,那河水與卵石的和鳴.直到此刻,這漫長的追尋啊,終於到達了盡頭.當那聲乍起的雷鳴響徹天際時,他才若有所悟的自言自語著:「啊,完美的天籟,那最動聽的音樂,其實就在我自己的心裡!」
並不是在每一個日子想你,只是一切美麗的,深沈的,心中洞然如有所悟的剎那,便是我想你的時刻了. 我的朋友啊,我看不見你,卻知道你在哪裡.或在圖像,或在一行詩的遐思,看不見的並不是不存在,當乍然結束,我們將相視而喜.
年輕的你, 希望你能變成一個自己心中願意,並且他人也喜歡的那麼樣的一種人.我不是不承認個人的價值,相反的,我常常認為,先要愛自己纔可能去愛別人. 但是,你如果終生只停留在愛自己的角落裡,那麼,你將會失掉了很多幸福的機會,失掉了好好地生活一次的權利.
 
一朵孤芳自賞的花只是美麗,一片互相依恃著而怒放的錦繡纔是燦爛.祝你能有一個燦爛的明天. 

 
2 thoughts on “隨緣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