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十五夜

 

月色皎潔 它的白 我知道 唯有這種等待 

夜色深深地在眼前 我們去看煙火好嗎

去 去看那 繁花之中如何再生繁花

我回過頭 燦爛的星空掩蓋了整個黑暗

我知道 唯有這種等待 可以使我不寂寞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幾許年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朵山百合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靜靜地開放在我的心裡 沒有人知道它的存在

只有我的流浪者 在孤獨的路途上

時時微笑地想起它來

原來浮生若夢 何者是實 何者是空 何去何從  

PS:農 曆 七 月 十 五 是 我 國 民 間 的 重 要 的 節 慶 。 在 古 代 , 民 間 在 這 一 天 以 剛 收 成 的 新 穀 祭 拜 祖 先 , 而 佛 教 的 盂 蘭 盆 節 , 及 道 教 的 中 元 節 亦 在 同 一 天 。 又 相 傳 農 曆 七 月 是 鬼 月 , 在 這 個 月 當 中 間 , 「 好 兄 弟 」 們 都 會 來 到 來 到 人 間 受 人 祭 拜 , 由 種 種 的 由 來 融 合 成 今 日 的 「 中 元 普 度 」 。

2 thoughts on “七月十五夜

  1.  我等了五百年······
    最近到处看到有人烧纸钱,鬼节么!不知我的前生是什么,来世又会怎样?!!
    但只要现在开心,就好。

    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