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雲有雨

已經很久沒看到陽光了,老天爺還是不肯施捨一點給我,每天就是跟雨神奮戰,而且一定選在上下班時,給你來段貝多芬的第九號交響曲,真是悲慘啊!!夏雨的天,就是今年夏天的印象。這樣一來,反而想念起蟬、蛙們喧鬧的鳴叫聲了。有時不經意會聽到蟬兒鬱鬱寡歡地隨便叫兩聲,算是有個交代吧。聽的最多的是嘩嘩的雨聲了。

烏雲厚重。天的臉就變得陰沉沉的,讓人不願抬頭看它一眼。有點鬱悶地發著呆,注視著窗外,豆大的雨滴瞬間成了不速之客,從雲端疾奔著降了下來。整日濕漉漉地,看到的都是水,農田裡的作物都泡湯了,文旦掉光了,中秋就沒什麼味道了,只有牆角幾個紅龍果成熟了,我呢?靜靜地等待著陽光再出現吧!可是已經等了兩個星期了!

這些天有一點點秋天的味道,入了夜總微涼,喜歡這種不冷不熱的天氣,這場雨水的洗禮,讓我原先想去東部流浪露營的念頭,可要延宕了,因為山區的道路需要時間來修繕了,原先想要去看六十石山的金針花,看海岸山脈的星星,看太平洋的浪濤,現在只能在夢裡了,幸好我是個很簡單而且善於滿足的人,我喜歡做一些別人看來很平淡的事情。沒有六十石山,就去北海道的美瑛,透過前田真三的鏡頭,捕捉美瑛之丘優美的起伏線條與光影的變化,倒是比實景更添想像力.接觸前田真三的寫真集,那真的是歷史遠了,Microsoft Windows 3.1的年代,我時常去高雄市逛電腦商場,那時的Internet還是屬於貴族產品,能接觸的外界資訊,就是買一堆人家整理好的CD ,而那時我買了前田真三的寫真集CD,回來放進光碟機之後,配合音樂,裡面的美瑛之丘真是漂亮,上一次去北海道都在道南玩,而美瑛富良野則是在道中,一直希望有機會在秋天去感受美瑛四季的丘陵之美.遼闊蔚藍的雲天之下,紫色的薰衣草田,間隔著一排綠樹,金黃色的麥田在遠處染向天際。

翻出這張前田真三的寫真集CD,把相片轉檔一下,上傳到Space,讓自己也能在烏雲有雨的日子裡,提醒著自己:「永保生命的熱情」  

3 thoughts on “烏雲有雨

  1. Hi,
    I found your website via image searching for the first photo (brone field). I love it very much and would like to know whether you have a high-resolution photo of it. I would print it in a post and hang in my room.

    Thanks

    John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