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他鄉

因為媽媽身體不適,有很多天在陪伴她幫她量血壓記血糖值,也沒什麼心上MSN或寫Space,媽媽終於血壓降了,生活起居也正常了,今晚想寫一點東西了,卻發現腦袋好像長繭了,幾乎空白的不知所云,幾天前留了短短的訊息給你,沒想到你竟撥了長途電話問候,那時的我正在忙著處理手上的系統問題,很驚訝!等到中午休息,終於可以給妳回電了,你聽出我語氣的無奈!!你也不曉得如何幫我,但心意到了就好.靜靜的夜裡滿天的星星,細細回想妳的關懷語氣,此時無聲勝有聲,就讓它像人生若只如初見吧!!

一千個夢是否足夠一個夏季的思念呢?看了妳今天拍攝的花,模糊的濛濛,妳蹲成尋尋覓覓的姿勢,在青翠與枯萎之間,在吵雜與寂靜之間,在所有林林總總的美麗與哀愁之間,找尋眼前即將開花的情思?如果夏季的夢足夠讓我在花開花落的繽紛世界揮霍?這個夏季是否也長了翅膀,想要飛翔到他鄉.等待風起吧!!

今早寫了一短文,把它取名為"你在他鄉",今晚再來補一下感覺,

如果有一天 你會對我說想念

說一千年說一萬年 我也不會厭

那樣的一天 我要對你多想念

想一千年想一萬年 那該多麼甜

你說我就像那充滿陽光南方的春天

妳願是那匆匆忙忙南歸的乳燕

乘著輕風踏著輕煙 飛上你的臉

靜靜的夜裡 滿天的星星

細細回憶 妳的影像 彷彿見妳離去模樣

妳在他鄉 是否無恙 時光久遠念妳如常

好多話在心裡藏了又藏 可是無人能講

人世間韶光造化,只見時光意念流轉,在水一方,過盡千帆也不見雁影往返,等待風起就划向遠方找尋希望.怕得是輕揚漂過了海,平生意氣也添了多少華髮.

2 thoughts on “你在他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