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啊!

八月西北雨
雨來的時候,天還是藍的,在烏雲之上,一定有藍藍的天空.只要你有心一見,你一定可以看見,這片藍天在你心裡,晶瑩剔亮,蔚成永恆的顏色.雖然雙眼接觸的是厚重且逐漸下壓的烏雲,但你心裡自有清明的世界.我們都撐傘,都走在風雨中,都走在藍藍的天空下,我們怕雨淋濕我們.就像那首"雨天"的歌詞般:
 
站在十字路的交點 該怎麼走 我卻只想回頭
 
除了你給的傘 我再也沒有用
 
別的藉口 去擁有你的什麼
 
你能體諒我有雨天 偶爾膽怯你都瞭解
 
過去那些 大雨落下的瞬間 我突然發現
 
誰能體諒我的雨天 所以情願回你身邊
 
此刻腳步會慢一些 如此堅決 你卻越來越遠
如果撐起一把傘,使我們不去面對風雨,那永遠無法領略雨過天青的喜悅.可是我們都撐傘,撐這把無形的傘. 因為我們不是山的穩重、不是樹的踏實,所以一生的故事也只能是撐傘的故事.等有一天我們長成山,長成樹,我們就可以把傘拿開,驕傲的站在那裡迎接突如其來的西北雨.
 
 
八月桂花香
 
1989年金鐘獎最佳導播獎、美術指導獎、攝影技術獎及最佳連續劇入圍,台視播出的電視劇名"八月桂花香",一部描寫紅頂商人胡雪巖傳奇一生的電視劇!劉松仁演的電視,那時感覺到的就是其中塵緣如夢的淒涼,繁華落盡的滄桑.後來我就把高陽寫的胡雪巖歷史小說7本全買了,讀它的昏天暗地的^_^, 想像是八月桂花雨,想像桂花飄逸香氣.鮮黃紛飛中凝定心神,可是留下深刻印象至今的不是劇情,而是那首羅文的《塵緣》——《八月桂花香》主題曲.
塵緣如夢 幾番起伏總不平 到如今都成煙雲

情也成空 宛如揮手袖底風 幽幽一縷香 飄在深深舊夢中

 

繁華落盡 一身憔悴在風裡 回頭時無晴也無雨

明月小樓 孤獨無人訴情衷 人間有我殘夢未醒

 

漫漫長路 起伏不能由我 人海飄泊 嚐盡人情淡泊

熱情熱心 換冷淡冷漠 任多少深情獨向寂寞

 

人隨風過 自在花開花又落 不管世間滄桑如何

一城風絮 滿腹相思都沈默 只有桂花香暗飄過
 
 
 
 
 
八月靈犀之美
如一縷清風,一絲潤雨滋潤你的心田;如一曲美妙的音樂,一首多情的詩詞讓你怦然心動,彼此彷彿走進了一個美麗的天堂.
 
有時不需要太多的言語,也不需要多情的眼神,那是一種感覺,即使相隔千里之遙,一樣能感覺到靈犀的存在.
 
那是互有的一份特殊的感覺,是在茫茫人海中彼此第一眼就能識別的感覺.
 
   
One thought on “八月啊!

  1.  聊到八月的桂花,我不由想到李清照的词:
     
    暗淡轻黄体性柔,情疏迹远只香留。
    何须浅碧轻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
    梅定妒,菊应羞,画栏开处冠中秋。
    骚人可煞无情思,何事当年不见收。
     
    我家的小院也种有一株桂花,可惜每年都是十月中才开花~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