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心內的窗–小品三則

我喜歡為花拍照

在旅行或散步中,只要看到美麗的,特別的花.總會停下腳步,把它定格,總是有著感謝的心,感謝花為我這凡夫俗子,造就了動人的樣子,疼惜花很快就會謝去,再也不能見它美麗的容顏了.如果這世上沒有花了,實在很難想像.

意映卿卿如晤

這是我從國中讀林覺民的與妻訣別書,唯一還記得的一句,今天在圖書館翻了林清玄的攝影散文,裡面提到他去片廠,碰到林青霞飾演林覺民的妻子意映的插曲,裡面提到"意映如果長得像林青霞,林覺民要去革命就更掙扎了."我看到此,差點笑出聲來.哈哈!!
還有林清玄的兒子跟他開的玩笑,說他跟林青霞只差一個字,為什麼長像差那麼多的趣事.歲月時光這麼多年過去了,林青霞林清玄通通都老了.唯一不會變的還是林覺民的與妻訣別書的那句"意映卿卿如晤"藏在我的腦海.

打開心內的窗

每到放假日的傍晚,我總會騎上自行車,隨意找條鄉間小道去散步,一騎有時就是一個多鐘頭.因為我總是會用心去體會周遭的事物,所以總會停下腳步去靜靜體會,有帶相機就看感覺來拍,沒帶相機則用眼睛記錄到自己的影像庫.遠望雲天,讓心情飛越,想到人生虛幻無常,如今漂泊的像雲,反而看雲變成一種美好的感覺了.雖然一起看雲的人已經緲遠了,雲,以及看雲的美好思慕,總是在的.

3 thoughts on “打開心內的窗–小品三則

  1. 生活可以平淡
    犹如看雲时蓝蓝的天
    生活也可以是诗
    在一路前行中放歌
    只要珍惜生活中每一个瞬间的快乐
    那么每一个日子都会是最美的一天
     

    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