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園散人 Part 2

最近整理兩年前寫的文章,分別把它們整理出"轉角遇到愛手札","想念的季節手札","戀戀風塵手札",一整理才知道這兩年多來寫了這麼多文章了,其中看到兩年多前寫的一篇"田園散人",對照現在的我,好像還是沒什麼改變,依然在田園裡"散散"的鬼混,騎單車找荷花,夕陽餘暉,雲彩,山影等題材拍攝,"散散"在台灣話的發音意思,就是神經線沒鎖緊,就是得過且過啦!!

很多人羨慕我工作是,錢多事少離家近,這裡我要先聲明喔!!錢不會多啦!!養家活口還行,加上我家住鄉下花費少又超節約的,所以才會有閒錢鬼混啦!至於事少呢?是因為我是靠腦力賺錢啦!!加上工作能力一個抵很多個用,所以就工作愉快了!!離家近倒是事實啦!!很多人都會來說,為了孩子的教育,搬去都市啦!!我倒是有不同的見解,我說會讀書的孩子到那裡都一樣,最好的例子就是我自己.在鄉村長大,頭腦也不會輸人家太多啦!!反而我討厭那些安親班補習班的,讓孩子沒有自己的空間時間!

一個人的生活,不是靠外表的華麗來掩飾的,反而內心的豐富才是真的.昨天看了一篇朋友的文章,說在都市已經好久沒看到這樣的夕陽餘暉,因為大樓林立擋住了所有的視線.我看了之後,真的好替她心疼,對我來說,這是每天要做的事,每天清晨朝陽在中央山脈升起,我看它的光線射進窗戶,傍晚則是彩霞的夕照伴我回家,這麼普通的享受,卻有人無法靜靜的聆聽這大自然美妙的音符,總是在交通尖峰中迷失!!啊!!真想把夕陽挖一塊下來分給她^_^

說到散人也要有散人的風格,就是喜歡看散文詩詞,在熹微的晨光中展書,是歡愉的開始;面對著滿天的雲霞,看著散文,竟是一日豐美的句點.我時常說我是LKK了,尤其過了不惑之年後,其實我倒是想永遠的25,心境年輕最重要,借用佛家的「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天」,我們的內心就是赤子之心,也無所不在;一如月照江水,也無所不映.當一片萬里晴天,盡去煩惱物慾,我們赤子之心的本性就會自然的顯現出來,拭除了塵垢,那麼就自然恢復了原本的光明……哈哈!赤子之心改的好!!

很多人這兩年多來,一直對我有個疑問,若妳是我長久以來看我文章的人,妳大概可知我7,80%,很多人知道我從事高科技的行業,為什麼會寫那麼多非科技性的東西呢?其實在我沒寫Blog之前,我也成立過許多網站,有可看電影聽音樂的,有線上書籍的,有PC的問題解決的……,可是最後我發現隱藏在內心深處的那個種子,竟然是把多年的感覺寫出來.神祕的魔力吧!回憶把過去帶到現在,重走一遍,忽然發現那個確確實實走過卻沒被看見過的自己.我從來不是個好記性的人,很多兒時或少年記憶,我是大把大把地丟掉了.於是我要把過去補進來,在那些被丟失的,被各種理由遮蔽的過去裡,或許恰恰預藏了許多未來的線索.命運,應該是與過去有關,而非將來.

人生就是百轉千迴,當隱沒多時的太陽又掛上天際,看一輪火紅燦爛的碩大落日,又燃燒似地跌進海裡去,從時光的縫隙逃逸出去,然後,回來.那些沙漏般流去的時光,換個方向倒置,又漏了回來.這就是散散人生,不用去太計較吧!!總是有日昇日落的!

8 thoughts on “田園散人 Part 2

  1. 快乐和美好是要靠自己去想象感受的。我不赞成有朋友说是都市的钢筋丛林混凝了我们的快乐。要知道,只要心中有爱,你会发现原来它们一直都在你身边:美好快乐,痛苦和悲伤。

    按讚數

  2. 第一次知道您的实质经历,很感动您最终的回归,回归内心自己所想要的。祝福您!但很多事情和更多人,它们还在继续纠缠,残喘于现实。恩,感恩的心,祝愿大家都好!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