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典禮

今天是鼎鼎小學的畢業典禮,距離我小學的畢業典禮已經29載,匆匆人生一晃眼,自己的孩子也將告別童年了,最近發現鼎鼎長了青春痘了,說話的聲調也變粗了,似乎生理上已向青少年邁進,而快樂的童年將結束了.

我在12年前許下的心願,給孩子一個快樂的童年,不要去管成績的高低,每天笑口常開的去玩耍讀書,不用去在乎外界的異樣眼光,用力的去體會課外書中的樂趣,所謂行萬里路讀萬卷書,也帶他們每年出國去旅行,學習做一個世界公民,體會環境保護的重要.

可惜周遭的校長老師家長卻給我們許多的意見,認為我們與體制有所衝突,但是我還是無悔,孩子覺得這堂課去學校是浪費時間,覺得自己去花時間自己唸即可,於是我們就請假了,在以前覺得全勤是應該的,沒想到自己當家長後,覺得以前的自己太傻了,為什麼要浪費時間坐在教室裡聽那些無聊的課呢?一直到大學,我才知道這個道理,於是翹課去圖書館看書,看金庸的武俠小說,看哲學看散文看畫冊,反正國立大學很少點名,與其在那裡聽的昏昏欲睡,不如去運動打棒球排球.

從來不想去介入老師教學的方法,老師愛放牛吃草,或者校長喜歡搞家長會關係,我都無所謂,因為我自己會教育我的小孩,孩子有學業的問題,就跑來問他的超級老爸,結果鼎鼎成績還是嚇嚇叫,可惜他家是小氣鬼家族,從來不當家長委員來捐款的.哈哈!!所以學校把第一名Change了,不是我家的鼎鼎了,要是我小時候一定傷心死了,沒想到我的小孩竟然有高EQ,他還是笑口常開,覺得無所謂.有時候覺得家長比小孩還愛比較,總喜歡去炫耀自己家的小孩是多優秀,我家卻是低調到極點,也許跟我的個性有關吧!!覺得人的一生若老是用比較級來過,會陷入無窮的困擾.乾脆就不要比了.

寫了這麼多了,卻連句祝福鼎鼎的話也沒說,反正他現在去吃畢業餐了,只希望他還是快樂的學習,課業上有問題要多多發問了,畢竟國中與國小的課程是差距蠻大了,我也開始要翻閱國中的教材了,不然還真會被考倒了!!^_^

One thought on “畢業典禮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