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六月的梅雨季後,想著,每個人的一生,必定會經歷幾場愁困的雨季.妳說妳有許多壓力是自己給自己加上去的,我深刻可以感受到妳的苦,因為人生到了固定的階段,總有雨季來洗禮,別放棄,所有的一切是用來學習了解與成長生命的,花不是為了風雨而出生的,她為的是有朝一日,壯大成為一座花海.雨是花的前生,花是雨的轉世,每朵花,她們身上流動著雨露遍灑的恩澤.等候雨季的過去,讓自己投向夏日陽光的燦爛.

靜觀路邊的野花閒草,感受似水年華.轉眼間鳳凰花彈指怒放了.一年中,走在花裡,走在晨光走在夕陽餘暉裡,遠處的朋友訴說紅塵的故事,我總是勸導妳要正面看事情的態度.試想,此刻的地球,轉呀轉呀,每一分鐘,有千千萬萬的人,與你一樣,為失去所愛而痛哭難眠,摔碎的心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多.你的苦是苦,但必定還有人比你更苦.

今天傍晚陽光很燦爛,雲朵們已經停止了流動,隨便找個地方就停下來,雪白的雲朵因為漸漸暗淡下來的光芒,而變得有些暈黃.感情這件事,他人說不得的,不願解套,心牢往往是自己建造的.妳說總在歡笑胡鬧後,獨自面對自己時,寂寞總是伴隨在身邊,學習自由灑脫是一件很難的事,我總是說:妳還年輕,還有的是時間可在雨中跳舞,享受青春.不要把太多的壓力扛在心裡.

等到妳稍微識得人生丁點冷暖滋味,了解世上每個人背後必定有淚有笑,還有不為人知的辛酸.再平凡的人,都值得慶幸的鼓掌喝釆.妳自然就了解幸福的滋味.寂寞,有時候是一種很好的禮物,靠著它去想像自己所愛的究竟是什麼?在這想念的季節,我半開玩笑打破沉默說:"無論如何可別太想我這樣的LKK",最後送上我好早以前聽的"變" 的歌詞,妳去參透粱宏志歌詞的意境了.

      鄭怡-變
      作詞:粱宏志  作曲:粱宏志
      ——–
      想起初相見
      似地轉天旋
      當意念改變
      如過眼雲煙

      在季節變換的天空裡
      你遊遊蕩蕩不已
      在星月移動的夜空下
      像迷迷濛濛輕紗
      我一不小心失去的情感
      說來遺憾
      就把我不願想起的過去
      丟向天際
      一覽無遺
      不再神秘

4 thoughts on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