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還遺留在彩虹的國度-紐西蘭(9)

旅行的結尾

如果旅行只是為了逃避現實的苦,那麼旅行回來還是一樣的苦,每個人都想要找出自己的生活方式,於是透過各種方法來解決.這一兩個星期以來,是梅雨季節,每天就是烏雲恆亙,我曾經徘徊於生命的十字路口,心頭總會浮現一些回憶,不見陽光的日子,盛滿柔情的心最為敏感,這時候,惟有思緒如長著翅膀的鳥兒,一刻不停地飛出身體之外,飛向夢一般迷朦的歲月深處。 人得天地之氣而生,總是哭著來到這個世界,輕歎一聲離開這個世界。一哭一歎之間,難免會有「尋尋覓覓,冷冷清清」的時候,難免會有無端的躁動、無端的不安以及毫無道理的情緒低落。但我相信,所有這些人生的低潮是可以度過的。於是我選擇意外的旅行,來給平淡瑣碎的生活中,一些驚喜.紐西蘭之行是如此,其他的旅行亦是如此. 雖然出國旅行總像燕子掠過水面式的走馬看花,但至少可以讓我在勞頓之餘,去面對異國他鄉的人文自然,讓自己融入旅行的憧憬、快樂和欣喜或孤獨寂寞.從來不想去想太多虛幻的夢境,只希望將日子過得別有滋味,不會成為物質的奴隸.   

Waitomo Caves(懷托莫螢火蟲岩洞)

Waitomo Caves是一座巨大的石灰岩洞,Waitomo毛利語意謂"水流進入地裡的洞穴",洞中盡是千萬年才成形的鐘乳石,石筍,石柱,該洞的水流處還棲息著成千上萬的罕見GLOWWORM(應該是發光蟲的意思),進入洞中,觸目皆是奇石,像教堂般的大廳,管風琴石,在昏黃燈光照射下,顯示出大自然的奧妙.

在導遊引導下,在陰暗的棧道上等待搭上小舟前進更深的洞穴,此時洞中逐漸螢火蟲在頭上石璧發出的點點神秘藍光,越往前越暗,越來越多螢火蟲,週遭一片漆黑寂靜,屏氣凝神,只見洞頂上無數藍光閃爍,好像滿天星辰,一個與世無爭的世界,彷彿在觸摸得到的星空裡,是一種無法言語的奇妙感受.(PS:因為嚴禁攝影照相,所以只能去買明信片回味了,下圖依序為鐘乳石,螢火蟲的幼蟲,及划船看螢火蟲)

2 thoughts on “我的心還遺留在彩虹的國度-紐西蘭(9)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