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還遺留在彩虹的國度-紐西蘭(8)

Taupo(陶波)

Taupo(陶波)這個小鎮是 Lake Taupo 的所在, Lake Taupo是紐西蘭最大的火山口湖泊,面積有619平方公里,相當於新加坡大.湖水清澈,是鳟魚的釣場,但需要購買執照才可釣鳟魚,而且有限制大小長度,真的要佩服紐西蘭人對生態的保護態度.Lake Taupo 是紐西蘭最長河流威卡多河(River Waikato)的源頭.我在Taupo 碼頭區看到湖與河的交界處,水還是那樣清澈,底下的水草一清二楚,而野鴨及海鳥隨意覓食!很Easy !

去到Taupo 若不去看Bungy(彈跳),則會覺得意猶未盡,Taupo Bungy 就建在一處俯瞰River Waikato的懸崖上,彈跳就由此一躍而下,我天生有點懼高症,就我做這種自殺式的跳躍,我想我還想要命回台灣,不過看別人跳,倒是蠻刺激的!!而且此處風景超棒,河水清澈,還有連綿的丘陵可看!!

至於 Lake Taupo 則是最佳的Ride Bike 的好地方,延著湖畔騎車,在溫暖的陽光下,覺得寒意全消了,Huka Falls(胡卡瀑布)是River Waikato 在通過狹隘的峽谷時產生的巨大水流,HuKa是毛利語–泡沫的意思,Huka Falls在落下時如綻藍一般的水色,接著傾洩入泡沫般的深潭中.而此時當地刺激的Huka Jetboat 噴射快艇,高速行駛於波濤洶湧的河面上,急速轉彎,遊客尖叫連連.

2 thoughts on “我的心還遺留在彩虹的國度-紐西蘭(8)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