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還遺留在彩虹的國度-紐西蘭(5)

美好時光—秋"濕"篇篇

其實我很早就想去日本看楓紅,秋天的氣氛,只是陰錯陽差的讓我提早在紐西蘭看到秋的氣息,這個季節是紐西蘭雨季的開始了,可是很幸運的是雨神跑去其它地方玩了,不喜歡跟著我這陽光熟男.而且紐西蘭的天氣很奇特,這邊下雨,另一頭出太陽,所以彩虹總是掛在雲的一邊!!這也是為什麼稱紐西蘭為彩虹國度了.

而處在亞熱帶的台灣,想看個紅葉卻總要開個老半天車上山去尋覓秋葉的蹤跡,而在此時的紐西蘭卻是多彩的世界.有時在矮石頭牆上看著紅葉鋪滿地面,有時在街頭看著銀杏樹滿意的黃色,尤其銀杏樹在台灣很少見,只有緯度高的地方才有,於是我撿拾起銀杏葉放在行囊裡!!看著扇形的葉片,突然有種寂寥,覺得它是寂寞的!鋪滿金黃色的街道上,卻無人像我一樣憐惜它的美麗!!

靜靜體會這時間的流淌,似乎擁有過年輕的遲暮,也是一種幸福.這就是秋天吧!!四季中最讓我感慨的季節.

一切似乎都在預料之中,花開葉落,寂靜的林間,忽然有些騷動,只因被染色的葉子,搶走一些寂靜的滋味,但即使如此 悄悄穿過樹下,一回頭,才發現原來,空寂並不寂寥.

One thought on “我的心還遺留在彩虹的國度-紐西蘭(5)

  1. 呵呵  读书的时候我总喜欢在寂寥的清晨或者黄昏去采集树叶。各种形态各种颜色的叶片静静等我们发现,很美丽。压在书中做书签,或者自己制作卡片。
    一段美丽的时光美丽的回忆。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