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還遺留在彩虹的國度-紐西蘭(4)

Auckland的采風錄

Auckland是紐西蘭最大的都市,可是人口也才一百十幾萬,比高雄市還少人,但卻已經佔了紐西蘭1/4的人口數了,可是一點都不擁擠.Auckland被海灣圍繞著,造就它成為City of Sails帆船之都的美名,市區的道路高低起伏更勝於舊金山,因為紐西蘭全國是火山運動後的成果,地無三里平是最佳寫照,所以一雙好的運動鞋是必需品,

在Auckland看海上的小帆船及遠眺市區是一種享受,其實說起來在Auckland一點也沒Shopping的樂趣,沒有百貨公司,因為人口太少了,養不起百貨公司,Queen Street 一下子就逛完了,但是Auckland有的卻是漂亮的海岸線與週圍的島嶼,及連綿的綠色草原,就是那種綠的很舒服的感覺!!
  

  
搭渡輪到Devonport,看著船離開港口,比紐約的渡輪乾淨舒服,且天氣就是那種慵懶的晴有雲,其實很快就到Devonport了,這裡是老市區,那些樹都很高大,在台灣應該是神木級了,我笑說紐西蘭人只要在樹下建個小廟,就可以收香油錢了^_^,賣力爬上Fort Victoria,看著對面的Sky Tower及右側的Harbor Bridge,再看腳下的砲台與市區房屋,真的羨慕地廣的好處,每戶都有自己的庭園,Downtown就是上班及Shopping的功能而已.
 

雖然已是六月的秋冬之際了,但週五的Mission Bay沙灘還是有許多人在運動跑步,似乎悠閒自在的場景與路上車水馬龍趕回家的情形成強烈對比,海鷗則在沙灘上覓食,我則冒著被空襲(鳥糞掉落)的危險,捕捉它們的身影,再與初相見的Auckland的夕陽打個招呼,順便去嘗試甜蜜的焦糖冰淇淋!!真是人間美味!!


在Auckland你可以看到許多移民,記得那天逛DFS免稅商店的時候,我不想去逛,就一個人漫步街頭,裝成很酷的樣子聽著MP3,然後開始欣賞過往的美女,哈哈!!外國人習慣站著等待,而我卻發現一些中國觀光客蹲在路邊聊天,讓我想起第一天到伊甸山時,看到中國觀光客就席地而坐玩起撲克牌了,真的不曉得他們出來是看風景的,還是來貽笑大方給外國人看的!!

One thought on “我的心還遺留在彩虹的國度-紐西蘭(4)

  1. 呵呵  吃着焦糖冰激凌,看美丽风景。—人生值得不停回味的际遇
    我和同事一起旅游,他们还自己带着麻将。在宾馆不出门看风景就打牌·······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