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還遺留在彩虹的國度-紐西蘭(2)

昨夜星辰

在紐西蘭看星星是人生最美的際遇,出國前我就在心裡許了一個小小願望,那就是能看到南十字星,紐西蘭的冬天晚的快,大概下午5點就快天黑了,而一輪大大的明月就掛在幾乎伸手可及的天空上了,在Rotorua的那幾天剛好是農曆15左右,在沒有高樓的城鄉 ,沒有光害的干擾,總是那樣的明亮,可是一直無法發現南十字星,直到做客農莊的那個晚上,Geoage老伯伯,似乎感受到我的星願, 來敲我的房門,拿著一面小的紐西蘭國旗,上面就是南十字星,到了庭院,Geoage指著天空,對著國旗,我看到了排成十字形的4顆亮晶晶的星星,我看著Geoage老伯和善的笑容,我也笑了,後來我趕緊叫跟我們同住此農莊的YoYo來看南十字星,雖然白雲遮掩住,但耐心的等待,南十字星又重現在天空中了,YoYo也興奮起來,我跟她說,明天再跟團員集合時,這一定是我們最大的特殊處.

在北半球,我卻老是分不出北極星的位置,人總是對平常無法見到的自然產生憧憬,我也不例外,那是第一次爬玉山,在排雲山莊, 看著山斗裡佈滿了星星,看的捨不得走開,而在紐西蘭的鄉鎮,只要走出戶外就能看到點點繁星了.好羨慕紐西蘭人有如此的好山 好水相伴,也謝謝Geoage老伯的和藹可親!!

PS:雖然很想把眼見的繁星拍下,但限於攝影器材及技術的不足,只能把感動訴諸文字中

日出

紐西蘭冬天的日出,通常在7點左右,所以我這早起的鳥兒,通常在AM 6:50就想等待全世界最早的日出了,雖然已不是2000千禧年了,但起來過過那時為電腦Y2K的問題,而在公司過跨世紀的悲哀的一點補償吧!!現在台灣的夏季日出,幾乎都已提早到AM 5:00了能讓妳睡的飽飽等日出的,我看也只有這裡了.

第一晚睡在Auckland,住的飯店房間,推開落地窗出去就是靠海市區的建築,陰偶雨的天氣,陽光似乎無法整個穿透雲層,而在Rotolua 的日出,則讓我更能體會雲霧籠罩之美,因為Rotorua是個地熱的城市,地熱向上碰到冬天的冷空氣,雲層似乎就在遠處的路尾,車子開過去似乎將被吞噬般,那是一種美的錯覺,也只有在這個擁有地熱的Rotorua才能看到,而在Geoage農莊的日出則是體驗"數大便是美"的過程,在這個鄉村人口稀少的國度,連綿不斷的丘陵,牛羊群點綴其中,日出就是由小丘陵的那一邊冒出,而天色由黑開始變色,覺得看過程的轉變真是美呆了.

One thought on “我的心還遺留在彩虹的國度-紐西蘭(2)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