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就從自身做起

因為是地球的一份子,所以環保的概念是必須從細微處開始去思考,我的公司是石化產業,是一般民眾認為的高污染產業,可是我們卻曾連續三年得到國家環保獎,因為公司對於環境保護的投資是不會手軟,因為是全球的bp集團環保工安政策,每年都要舉辦環保工安週,來宣導整個bp的工安環保發生的案例,來提醒我們在工作及家庭上的注意事項,這就是全球大企業與本土企業在非營利上投資的差別,十幾年的耳濡目染下來,有一些心得想分享我家及我本身對工安環保的想法:

幾年前公司把office的垃圾桶,全部收走了,因為人的惰性使然,有垃圾桶會讓你丟垃圾不會考慮是不是該垃圾減量了?而且垃圾減量,公司也可降低處理成本.另外為了不使用保麗龍餐盒,每個人發一個鐵製便當盒及筷子,去自助餐廳請自行攜帶去盛飯菜,這樣一來可減掉免洗餐具的使用.把單面列印的印表機漸漸淘汰,改成雙面列印,可減少紙的用量,設計工作流程直接在電腦網路上解決掉,不需要紙張的Approve作業.

至於我家則是廚餘拿去田裡做有機肥料,洗米水拿來澆花可防病蟲害,洗碗精則是用水稀釋使用,洗滌劑盡量買補充包,這樣保特瓶就能減少使用,市售飲料少喝,多喝白開水,這樣的習慣是要從小養成的喔!!我家兩個小Baby就幾乎不喝市售飲料,因為這樣身體的抵抗力也比較好,廢電池收集起來,小郁交到學校,可記榮譽點數喔!!

至於我呢?開車與騎機車的汽油耗費比大概4:1 ,若我開車也是一個人到達目的地,騎車也是一個人到達,那當然要選機車了,因為汽油價格節節上漲,省荷包啊!!當然這是近程的每天來回上班才這樣做了,遠程當然是開車比較舒服了!

以上是我隨意想到我周遭的生活習慣啦!!若妳有更好的妙招可要傳授,因為我們是地球的一份子,愛護它是應該的!!

2 thoughts on “環境保護就從自身做起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