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幅電腦圖

從小到大,老天爺似乎沒給我這樣的畫圖才能,去年搬我們部門的電腦維修倉庫時,發現幾塊中文的手寫版,可惜已經因為找不到驅動程式來配合微軟的新作業系統了,所以堆放了好幾塊,我選了一塊似乎日期比較接近現在的精品漢筆版,在原來的生產廠商處找驅動程式,可惜失望了,它們不再提供這一型的新驅動程式了,這似乎是硬體廠商的行銷策略,逼著使用者硬著頭皮跟著微軟的腳步前進,硬體廠商也能再賺錢!!可是這樣是極端不環保的,可用的東西為什麼要浪費了!!

後來我在版子背面發現了WACOM這個世界有名的電腦繪圖版的製造商,我想台灣找不到驅動程式,到原廠找看看吧!!也是TRY了好幾個,真的是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找到了,它變成我的繪圖板了,我再利用MS Office 2003附的中文手寫辨識功能,也能手寫輸入了,一個原先被拋棄的孤兒,終於獲得新生了,今天我利用一點時間,玩起Corel Painter這套繪圖軟體,利用裡面的一些特定素材,原先是大枝幹,分叉樹枝,再加點綠葉,後來我加點花給這個四月,到這個時候,我內心已高興的不得了,第一次在電腦上繪圖,就畫了一棵樹了,哈哈!!!

後來又發現可以有石頭的素材,我於是想砌一個石牆,來襯托這棵樹的孤寂,石牆砌成,加點藤蔓來點成熟的滄桑感,好像構圖不錯了,一畫完馬上寄給公司的老甜甜與小蓉蓉,她們看了!!直呼我怎麼可能用電腦畫的,嘻嘻!!就是本人畫的,其實本人的藝術細胞趨近於0,但對電腦軟體的應用卻有天份,雖然只是一時的餘興之作,但讓我畫出了興趣,也許以後大家可在這裡看到我的電腦畫的作品了!!經過了這個繪圖板的過程,我相信每個人事物都有它存在的意義,只要我們有心去找尋,一定有它美麗的另一方面,今天還被小蓉蓉笑說我是"黑瓶子裝醬油,看不出來喔"(用台灣話唸比較有意思)

2 thoughts on “我的第一幅電腦圖

  1. 記得一年前在中山大學上課時,老師要求我們作一份報告,希望能發揮想像力來建構一次與不同以往的中山校慶,當時我才了解什麼叫"腸枯思竭"
    從校園進入職場,行為及思想慢慢被約束與修正,漸漸的,創意從我的身上溜走了,想像成為我的負擔,有時很羨慕樓上的老兄"大塊"背著相機到處拍,宴會上的菜單,從他的攝影角度看上去,就是不同。而我,下班後就像趕鴨子一般,催促著我那大小寶貝,該洗澡了、該做功課了、該練琴了。最幸福的事,就是看著那兩個寶貝熟睡的臉龐,我的疲倦才會消失,睡醒後,又重複相同的型態。
    已經被生活化的我,唱歌,很難;畫圖,很難;看電影,很難。講太多了,同事在催促著我做事了。哎! 就是為了生活,偷偷告訴你,我昨天晚上夢見,我又回學校讀書了,好開心呦。嗯,我可能又要開始計畫回學校充電了。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