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幸福來敲門 Pursuit of Happyness

我把看電影分成三類:感官,感覺,感動,最近在電腦上看了許多剛上映不久的片子,斯巴達–三百壯士,覺得血腥殘忍到無與倫比,我碰到的一個快30的男人說它的特效很棒,我實在不想評論太多,因為全片就是講述殺人的方式而已,似乎人類比螞蟻還不如,直到看了當幸福來敲門,很多同事都說這部電影很感人,昨晚就在電腦上把它看完,看著舊金山熟悉的唐人街與金門大橋旁的沙灘,第一次出國受訓就是到舊金山,看著男主角威爾.史密斯為生活奔波在上下起伏的舊金山街頭,讓我把在舊金山的回憶與劇情交錯在時空中.主人翁克里斯因為事業失敗窮途潦倒到無家可歸,卻還得擔起撫養兒子的重擔。為了兒子的未來,他重新振作,處處向機會敲門,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最後成為一個成功的投資專家。而過程中支持他咬緊牙關的最大動力,除了寶貝兒子外,就是他始終相信:只要今天夠努力,幸福明天就會來臨…

對很多人,幸福是名詞;對他來說,幸福卻是動詞……

他曾帶著五歲多的兒子睡辦公室,沒日沒夜地做電話訪問,最落魄時甚至住過捷運公廁,他把公廁門反鎖住,兒子躺在衛生紙鋪設的地板上,當外面的人想上廁所時,他用腳頂著門抱著熟睡的兒子掉下辛酸的眼淚,我相信那時的克里斯一定痛苦到極點,因為那種走投無路的無力感讓他慌亂無措、當考期逼近時,他的競爭者都在加班拉高業績,他卻得每天準時下班去排隊等救濟,找今晚的住處,但人的尊嚴讓他從未把自己的艱辛表現出來,他靠著堅定的意志都撐過去了。

當男主角去面試的時候,因為他前一天被警察抓去關在拘留所裡面,第二天早上才放出來,所以他來不及回去換衣服就只能跑去應徵面試.

主考官問他:"如果一個人去應徵的時候,連襯衫都沒有穿,而我又錄取了他,你會怎麼想???"

男主角的回答很有意思:"我想那他穿的褲子一定很講究!!!"

我看到這裡,覺得他的EQ之高,實在是我難以想像,對困境總是微笑以對,口袋裡只剩5元美金了,他還是二話不說拿給需要的人,而那個人是證券公司老闆,只因為坐Taxi無法找零,找他先借一下,我一直相信好人有好報,種因得果,最後幸福還是來敲門了^_^ 

One thought on “當幸福來敲門 Pursuit of Happyness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