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藤枝山徑筆記

今天請假跟同事老曹兩個人從平地奔向標高1800公尺的藤枝森林,籐枝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涼爽舒服,芬多精可以大口大口的 吸,因為滿山的森林覆蓋著,走在裡面陽光根本照射不進來.背著輕便的行囊,沒負擔的心情去享受大自然的恩澤了!!

上山的路像人生一樣,一步一腳印.對抗著地心引力.不停地向上.走在前人走出的步道小徑上,我知道我要更小心的呵護它,不 能去破壞它.一路上滿滿的杉林,活潑的綠圍繞我四週,陽光穿過葉與葉之間的縫隙,像溫暖的雨滴灑在我臉龐,微風吹過,光影 在跳舞著,也吹落了油桐花,從天上緩緩飄落.落了一地,彷彿就像雪花般,只不過它是花的雪,給台灣這個熱帶島嶼的一份驚喜.

走在秋海棠步道上,認識了妳這個花精靈.踏著滿地的落葉,童心再起,我編織了一串花帶,戴在頭上,同伴叫我花癡,我卻想把這份喜悅送給遠方的妳. 坐在休息的涼亭,聽著白耳畫眉叫著"吐米酒",寧靜中聽森濤夾帶鳥語花香,天籟也不過如此罷!!到了最高的林海瞭望台,隨著山嵐上升,遠方的群山開始朦朧了.只有休息等待它的出現了.再下西施花步道下山吧!!不過可是要繞一大圈的路了.幸好皆下坡路,中途經過日據時代的藤枝警備駐在所遺址,看了介紹,及遺址的駁坎,大概明瞭其背景了.這條步道是最沒人工化的.瞇眼望向遠方的山陵線,已然現身了.我拿出相機拍攝樹海的壯觀.伸手擷取陽光,佇足傾聽,真的有森林的濤聲.

快到樹海休息站的盡頭,一棵大樹寫著山神,我相信人有虔誠則靈,我也雙手合十祈禱.一路上的下坡讓我的腳指頭痛的要命,脫鞋子讓它舒服一下了.接下來就轉向樹海步道回遊客中心回家了,這條步道是最平緩的適合大眾的,我悠閒的散步去了!回程再到油桐花樹下撿花去了.雖然把自己的體能操到極限,但滿足的心也讓我吸了沁涼的氣息,下次再與藤枝相約來看楓葉^_^

One thought on “我的藤枝山徑筆記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