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齒徒長

 這兩個星期以來,一直忙著陪美國的軟體工程師安裝軟體,用英語溝通協調成了每天的工作,忙與盲成了白天的寫照,直到下班,美國人回飯店了,放鬆心情打開MSN及Space ,看到妳們的留言,才知道原來妳們還記得我的生日,哈哈!看到妳們的生日祝福了,謝謝妳們的心意,又馬齒徒長了(因為屬馬)哈哈,去年寫了一篇四十自述,可是人過了這個階段,突然有種滄桑寂寥的傷感.好像人生過了一半,要開始下坡了,所以還有點抵抗它的感覺,可惜歲月總是不饒人的,能珍惜的就只有當下了,我曾寫過一輩 子只有三天"明天今天昨天",每當想起過往歲月,總有許多感觸吧!!

自從去年寫完四十自述後,心裡曾暗自決定不要再寫生日感言,實在快沒勇氣去面對年齡的虛增了,今天跟好友老甜甜說今天過生日喔!!她聽了此話,就說不要再講數字了,哈哈!!原來患同樣恐懼症的並不是只有我而已,每天上下班總要去探親父母一下,他們根本都忘記他們寶貝兒子的生日了.因為在老一輩的人看來過生日跟平常過日子一樣,何必去記這些俗事呢!!

似乎這就是我們邁向中年的宿命,只能在有限的因緣中去求圓滿,把握相處的時間,不要留下遺憾就好了,我承認,我們生命中存在許多不可知的因素,難以抗拒。也許自自然然的接受它是一個過程但卻不是結果.人世間有太多的不如意,佛陀說,婆娑世界,苦多樂少,引人感傷。但我從不放棄希望與夢想,因為有夢才有明天,妳說呢?

過了四十歲的人,對人生無常有了更深的感懷,似乎感恩的心情越來越濃,覺得萬物都是有情有緣的,見樹,禮拜它的高大;看見花,禮拜它的美麗;看見草,禮拜它的柔軟;看見蝴蝶,禮拜牠的輕巧;看見飛鳥,禮拜牠的無礙。對萬事萬物存著有情之心,萬事萬物也將以有情回報。白天幾乎為工作困頓,只有晚上那樣沉靜的空間與時間,聽著輕柔的音樂來擠壓靈感寫東西,給自己的生命歷程做記錄,似乎每天都是一個重生的生日.讓人在無盡的世間壓力、困頓、挫折、無奈與嘆息中,因為心靈些許憾動,才能感受到遙遙天際外,有知己在傾聽我的心聲! 真美!

我輕輕閤上眼睛,雙手合十,感念十方諸佛的照護,接納我的不足,也願遠方的妳們今晚好眠,身體健康.謝謝妳們的慈悲與隨喜,祝福我這匹不是千里馬的生日^_6

2 thoughts on “馬齒徒長

  1. 无论何时何地,我们期望明天会更好,把握好今天,回味昨天。
    最近这段时间有许多事情,我来的会很少。没时间写什么,也没时间去看朋友们的心情故事。
    但我和大家一样,每天都在想:大家都在做什么?忙吗?有没有和我一样想念大家;)
    春天的心情,有朋友,真美!让我们轻轻闭上眼睛,双手合十。
    感谢生活,感谢生命中的一切。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