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桃花源

公司的士氣在去年的裁員後一直在低迷中迴盪,留下來的人抱怨工作負擔加重,又碰上高階經營階層換人做,所以壓力與日俱增,可是現在好的工作難找了,尤其我們公司的年資偏高,大家只能默默的承受又只能羨慕其他人的好命.我認識十幾年的好友阿諾原先在Digital,後來Digital被Compaq合併,到最後Compaq又被HP合併,最後他提早退休出來開IT Service的公司.他十幾年以前就開始維護我們的Digital電腦,這兩三年我們也把維護合約簽給他,但是我們的系統也要在明年退下來了.他時常勸我要好好待在我們公司,外面的世界不見得比較好.
 
其實有時候一個人最大的矛盾,就是無法遇到伯樂,然後看一堆庸才,明明什麼都不懂,卻對你頤指氣使,阿諾現在Title是經理,他說Title都是騙人的,能賺到錢才是真的,其實我也是知道這道理,畢竟要出去闖天下的時機已經過了.要養一家老小才是重點了.生活在兩個鄰近的魚缸裡的魚,互相羡慕著他人的生活環境與狀況,感覺著似乎是他人很幸福,於是,互換了魚缸.結果又是互相羡慕,還是感覺著他人幸福.這好像時常發生在我們的周遭,在生活中,我們其實不也是這樣:於是有了「身在福中不知福.」得到的,都是不知道珍惜的,一旦失去,才知道原來幸福我們也曾經擁有過.踏遍千山萬水,其實想找的無非是自己心中的那一片靜地.而這一切其實原來就在自己手裡.
昨天放假去山上尋找我內心的桃花源,悠遊在晴朗的天空,沒想到竟然被我在一個幾乎無外人的山谷,發現幾戶山胞,他們的出入只靠那一條吊橋,大家可看我昨天放在2007年三月的相機日記的照片,只要過了這條橋,一切變的靜瑟,入耳的只有幾聲狗吠與雞鳴.可惜就是現在是枯水期,溪谷裡沒水.春的影子在山後拉出一道長長的記憶.微風拂面而來在耳際飄過的叫春風,幾隻蝴蝶穿梭的妙曼之姿描摹著優雅但寂靜無聲的我心想的桃花源.那份恬然,俯身於吊橋,看雲走影飛,聽春風徐徐醉人的聲響.下一次我要選一個滿月時再來造訪.
4 thoughts on “我心中的桃花源

  1. 吊橋及房屋都似曾相識,我以為是三地門,在你的鏡頭下特別的優美,彷彿可聞到花香
    和你一樣的想法,去年曾經思考過的問題,現在還是努力以赴吧…. 加油 :)

    按讚數

  2. 你温婉的言语总是说在最柔软的地方;)
    大部分时候桃花源就在我们眼前,就在身边。可是我们总是没注意到或者不屑。
    其实每个人都一样。过好自己的每一天最重要。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