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一點快樂

有好一陣子發自內心的微笑不再心頭湧現,是公司的專案及工作壓力或是對妳的擔憂而掛懷呢?已在渾沌中過了好多日子了,似乎又把自己的心門重新封閉了,不再有心情去談天說笑了,有的只是莫名其妙的淡淡愁悵!!

前幾個星期,天氣總是變幻莫測,在台灣有一句俗諺叫"春天後母心"來形容春天的天氣像後母的心情般的喜怒哀樂,總是讓人難以捉摸不定,也許就是我總是太感性,所以總是給人不像男人有決斷力,其實我倒覺得我是一個多重性格的人,該溫柔時我會客客氣氣,可是該我出聲來仗義執言時,我也決不退縮,上個星期四就跟老板說因為他們的決策錯誤,造成現在我們下面的人要來承擔苦果,我現在最喜歡講的一句話,就是高希均教授以前說的一句話"錯誤的決策比貪污還可怕",也許因為天生嗓門大又容易激動陳述意見,造成其他部門的同事來關切,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好說好說,我可是對事不對人的.

朋友之間若有壓力存在,會給雙方莫名的相對困擾,其實道理我們都懂,可是卻常陷入自己設的圈圈中,到最後也許,因為我們的無知、我們的疏忽,我們誤經了許多驛站,感受過無數次失之交臂的無奈,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錯過.驀然回首,多少美麗的人和事已在不經意間與我們擦身而過.其實我們內心深處都很想回到從前那快樂的氛圍!

最近看了"唯愛"的日劇(日文原名:たったひとつの戀),講的是龜梨飾演的角色父親去世,跟母親和身體很弱的弟弟3個人相依為命的生活,並且經營了一家破舊的即將倒閉的修船廠。而綾瀨則是飾演在全國拓展連鎖的橫濱·元町的珠寶店店長的千金。生活環境和性格都相差巨大的「身份地位不同」的2人,像羅密歐與朱麗葉一樣地把橫濱做為背景而陷入愛情的漩渦。

"唯愛"的日劇中,一直在到底該不該去愛對方而掙扎,"錯過"這個字眼讓我有很深的感受,世上的事情,往往因為錯過才顯得美麗.為此,我們懊悔,我們傷心,我們流出最真誠的淚,不僅僅在臉上,還在心裡.錯過不能不說是一種悲哀.種子錯過了春風,腐爛在泥土裡;果實錯過了採摘,落在地上;年輕的你我錯過了相遇的機會,只好天各一方.信命也好,不信也好,有些時候,我們注定要錯過,因為我們不可能擁有世界上的一切.終有一天,我們學會了把握、學會了珍惜,那是因為我們曾經錯過.也學習到從壓力與愁悵中壓榨出的快樂.

3 thoughts on “學一點快樂

  1. 就是因为人多,所以到处乱乱的。所以只许生一个孩子。也许是一个怪圈,一个或是几个孩子无所谓,关键是养育的观念需要改善吧。
    喜欢你来坐坐,愿意写是一种交流,怎会觉得话多:)
    有机会我会过去看你的,只是不知道是哪一天?!!
    人长大了,快乐就很少。所以要珍惜,要努力寻找快乐点滴。即使错过,也要美丽;)
     

    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