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將亮了

很久沒寫文章了,因為媽媽身體不舒服住院了,請了幾天假在醫院陪她照顧她的行動,每晚就是睡在醫院的小躺椅上,媽媽因為血糖高,膀胱無力,每晚總要去洗手間好多次,剛開始的前幾天,每晚總要扶她下床,然後幫她解褲子等,,做久了,似乎回到以前我那兩個小BABY還在穿尿布的時光,原來老幼之間其實沒什麼差別了!!

睡在醫院總是看著天空露出魚肚白,看著手錶6點多,平常上班總是睡到7點,原來清晨的變化是這樣的美妙.清晨的街道還是幽暗一片,但遠方山與天交會的薄雲邊端,圓圓暉光已掙扎而出;透過斑駁交錯的椰子樹空隙,看著暖暖的紅影,一時竟搞不清是朝暉呢?還是夕陽?但終究紅影是上升的,晨靄因之漫漫延伸四周…。看著媽媽的身體漸漸好了,我心上的石頭也漸漸放下了,接下來就是等主治大夫的核准出院了.回到工作的工廠,製造高層主管又開始大風吹了,可是總吹不動我這一江春水,我還是要把幾天的累積工作儘快處理完!!

我覺得一個人不把自己熱切喜愛的事物和難能可貴的經歷,說出來與人分享,人生似乎是不完滿的。最近有一部電視偶像劇叫"在轉角處遇見愛",覺得劇名取得很有品味,就像在生命轉彎的地方遇見一個知心般.在醫院的時光看著護士來來去去換點滴量體溫血壓血糖,我總是帶著敬佩的眼神看著她們的工作.病床上來來去去的病患.有的寂寞,有的親友滿堂,有的對生老病死看的很開,似乎人這一輩子不知所為何來?但我總覺得活著一刻是一刻,總有許多的責任要去盡力承擔.

經常有一陣風吹過,好友卻少乘風而來,也許這個地方風景不是那麼美吧!!當時間之風吹起,我,也在風開始流動的剎那,無以名狀中,但絲毫感覺不到風的流動,只有眼睜睜看著時間的逝去,如一滴水,癡望著水面激起的水紋,一如記憶,一如有限的一生.

2 thoughts on “天將亮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