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共此時思念一個人的滋味,甜蜜而酸楚

空閒時,我會在網路上閱讀別人的心情,體會不同的生活方式,也算是拓展視野。遺憾的是讀來讀去年齡層比較輕的朋友,免不了感覺孤獨寂寞。他們的文章,一篇篇讀下來,除了愛情,還是愛情。我有時覺得自己其實年輕時沒經歷過太多情愛的波折,出了社會開始被父母期待要成家立業了,就被介紹去相親,也是很多次的失敗,也許很多人的第一印象還是用外表評斷雙方彼此.尋尋覓覓的過程中,並不清楚自己想要的另一半的條件是如何?也許用人生的結果論來說,並沒有絕對的好與壞,中庸之道吧!!內在美與外在美的拉鋸戰,多年來寫的札記記錄著對愛情的看法,也對甜蜜而酸楚的思念的文字表達,總因已是中年的熟男,怕寫在部落格上引起不必要的誤解,所以總是束之高閣,也許是我感情豐富的有情天地中的一些抒發,各位看倌也不用想入非非,就當作看我年輕十幾歲,重返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紀好了!重新寫一堆寄不出的情書!
思念之一:
 
唸著一個人,想著一件事,久遠以前難忘的景物,常常在自以為放開時,突然在夜間的夢裡以另外一種「彷彿是真實存在」的景象搬演一遍。日有所思,夜有所想,剎那間我懂得調適自己的心。把牽掛交給未來。就專心寫。只為寫而寫吧!寫給妳,寫給蒼穹,寫給自己,寫一個情義兩字,寫一個愛相隨,寫給等待.寫給孤寂,寫給思念,寫一個空與無,寫一個不知所云
 
思念之二:
 
昨夜下了一點雨了,聽著雨聲滴答,看著書中的字句,心卻不曉得跑到那裡去了,
「妳覺得幸福是什麼?」我想大概是這樣吧:想起一個人的時候,嘴角不自主的會帶著笑,幸福。』
 
人與人之間的知遇、角色轉換的瞬間互動,人生旅程的命運緣份,盡情揮灑的快意人生,我奮力不懈的精神背後,其實是一趟藏在你我心深處,夢想的探索之旅。當我們的心因為愛打開的那個瞬間,我們就已經擁有這些了。
找尋漂泊流浪的人生風景,發現浮華世界的真摯愛情,遇見妳才瞭解嚐過了愛的酸甜苦辣,體驗了愛的溫暖狂喜淚水,真正的報償並不在來自對方的回饋,而在自己對愛的體驗。
 
愛情裡最永恆的美麗 我被困住了 困在一個叫愛情左岸的咖啡館裡
外面飄起細雨 我望著雨 想著妳
一直忘了告訴你 我也看見了 你的 流星雨
 
思念之三:
「慢」與「快」,在我心中奇異地交錯。快所帶來的便捷,不也正是給了我們更多的時間區塊,讓我們能從容其中慢慢思惟、慢慢深化、慢慢感知生命的況味。只要心念一轉,也猶如上山,猶如聽禪。
高轉速幾乎是現代人的節奏模式,但在衝鋒陷陣之餘,人們都需要一座山,可以慢,可以靜,可以悠悠而行,可以靜靜聽禪音、觀自心。  慢,是一種心境,放慢生活節奏的身心需求,在諸如「刻不容緩」、「分秒必爭」、「稍縱即逝」等等的速度思惟裡,從快的追逐,增加慢的從容。
我送妳兩句話──『萬丈紅塵心不染,空谷無人水自流』,每天早上起來就提醒自己,自己是不存在的,這是禪的心境。萬丈紅塵是非紛擾,我們要練習不讓任何事物干擾了心,就如空谷水流般處於平靜狀態。心不染,但能處事,山谷還是山谷,澗水還是慢慢在流,這是禪修者每天必須的體驗。」
—–看了"枯木開花  聖嚴法師傳"心有所感,想把最美好的分享給妳,雖然妳總是很忙,我依然習慣於等待,等待讓我心更知道沒有妳的時刻,我是一株失根的蘭花,總是漂浮不定——–
思念之四:
 
今夜,借月光為詩箋,
但,應該選擇怎樣的字句呢?
我們之間的情感含蓄又隱密,
還有著不能說的幽微,
用河流剪裁;以海洋分段,一個又一個城市為句點,
我沒有才思,有的只是情意.
不能封緘,無法投遞,我的坦白與真誠,不再掩藏.
似月光的光華,如冰霜般的美麗.
深夜那樣沉靜的空間與時間,是一天當中最舒服的時候。我打開門,一陣冷風灌身而入。眼前雨絲纖細,讓人在無盡的世間壓力、困頓、挫折、無奈與嘆息中,因為心靈些許憾動,才能感受到遙遙天際外,有知己在傾聽我的心聲! 真美!
 
我輕輕閤上眼睛,雙手合十,感念十方諸佛的照護,接納我的不足,也願遠方的妳今晚好眠,身體健康
 
 
One thought on “天涯共此時思念一個人的滋味,甜蜜而酸楚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