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喜功德

我們部門的大老板曾經為我們這些世間頑劣份子,講解過"心經"的釋意,其中有提到"隨喜"兩個字,那時他解釋了好多例子,可是我的好玩的同事就把它引申為"水洗",說我們要去買樂透看能不能中獎,好水洗一下,引的我們私底下哄堂大笑.最近看了很淺顯的佛學引述,才知道「隨喜」出自《華嚴經普賢行願品》。佛雖然一再講因果、業報、輪迴,以及人生苦難的真實,但不是為了教我們束縛而講,是教我們認識,然後一個一個放下它!
 
在如流雲的人生,在如露如電的生活,偶然的一瞥是不是驚動我們的心靈呢? 心裡常有花的人,什麼時候都是很好看的。即使花都謝了,也有可觀之處。心裡常有彩蝶的人,任何時候都是充滿了顏色,有飛翔之姿。 無常,才是花開花謝,蝶生蝶滅最真實給我這樣魯鈍的人一個提示!
隨喜呀!隨喜!窗外的七里香是微笑的,寒冷的風中看到幾隻蝴蝶跳舞,冬日午後雲彩來打招呼,……這一切的現實的世界,不都是如此的美好,令人湧起如蓮的喜悅嗎?
 
如果我要送禮物給至愛的朋友,我要送什麼呢?
 
我願意把一種名字叫做「喜悅」的心情,用七彩的色紙包起來,用金黃色的絲帶打結,呈現給妳。讓那些已經忘了微笑,許久沒有開懷,愁眉深鎖的人,都能夠品味到生命的芳香。可能在打開包裝紙的時候發現空無一物,有的人感到失望,有的人卻笑了起來。
 
是呀,我用我想到的顏色來包裝,只是為了要讓妳知道「空無一物」是世間最好的禮物。但在心靈中沒有雜物,能領受無為歡愉的人,才能認識到這是多麼珍貴的禮物。
 
現在,我以一種隨喜的心情,把這份珍貴的禮物送給您。
4 thoughts on “隨喜功德

  1. 如果我收到你的"隨喜"禮物,我也願意與你分享。
    繫著你贈送的大陸絲巾,每天給我溫暖,今天又收到你"隨喜",人生好幸福。
    親愛的朋友,有你真好。
    Maggie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