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 愛 隨筆

 要多少年的時光才能裝滿這一片波濤起伏的海洋?要多少年的時光才能把山石沖蝕成細柔的沙粒,並且把它們均勻地鋪在我的腳下?要多少年的時光才能醞釀出這樣一個清涼美麗的夜晚? ──席慕蓉

 聽著新天堂樂園(Cinema Paradiso)的電影原聲帶,似乎整個思緒又回到那電影的情節,是穿衣吃飯的平淡,讓人忘記了生活的滋味?還是因為人生匆忙,時光不斷地沖刷記憶,只剩下浮光掠影.心中的詩不見了,不要感嘆,並非都市裡的車水馬龍把它沖散,或許只是現實的雙眼,見不著鏡花水月的空靈美感.同樣佳景當前,有人放開心胸欣賞花飛葉落、細雨清風,有人卻只會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無動於衷地多拍幾張照.難道,生活只剩下等待日昇月落,也許想念,思念,懷念,感念過往的人,,,發現生命中的精彩也不錯.

 曾經以為走遍天涯就能找到心靈深處最美的那個美景,所以多年來感受各種人生體驗,時而拋下外界種種現實壓力,體會何謂「常」與「無常」.其實我的心也和其他人一樣,對世界有困頓疑惑、有掙扎惶恐,試圖尋求屬於自己的解決方式,建立自己的判斷與選擇能力.

 妳說我總是有溫柔的記憶,我說我喜歡保持一顆赤子之心,因為有了感情,世間才顯得如此美好;因為有了感情,才讓世界有了溫度.情感是一條透明的線,綁著了彼此的關係,跨越了人與人的距離.以諦聽「花開的聲音」的那顆詩人的心,體會生命的美味!一起諦聽遠方星子的歌唱,一起觀賞遠方星子既靜而美,當北方大雪紛飛時,那條情感之線再度被牽引住彼此.

 回望妳的背影.讓我依稀看著離別與相逢的喜與悲,因為愛上這個世界,便是痛苦與幸福同時愛上我們的歷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