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當旅行是一個讓心靈重新站起來的挑戰時,我還是會選擇正面迎接它,剛從寒冷的北京回來到這溫暖的南方島嶼.每次出國出差,總是利用休假去走走看看,我想讓充滿意外與變數的"遭遇"來代事事預先安排的"計劃".
 
 
每次隔著計程車的車窗,看著外面的世界,去沉思那異國他鄉的新奇事物,也不清楚時光的流走.是幸或不幸.在博物館中看著王勃在滕王閣序的"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曾經聽妳說妳最喜歡這一句中的意境.我還清清楚楚地記得妳在誦讀「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時那一臉陶醉的神情。當我再三咀嚼而領略了文中雋永的意境時,想像力便化成了一支靈活的畫筆,在腦子裡繪出了一幅斑斕絢麗的圖畫,優美絕倫,一生一世不褪色。
 
 
可是我卻鍾情於這兩句話:"關山難越,誰悲失路之人.萍水相逢,盡是他鄉之客"面對生命的變遷幻滅,我忽然珍惜起曾經陪我走過旅程的人事物.偶然的聚散,有時候會不經意地浮現一二個人的笑貌,我照著滕王閣序的筆觸,我順筆而寫,心裡浮現的竟是一個無聲的呼喚、一個令我心跳的驚嘆號。似乎讓自己又再一次倘佯於妳的詩詞世界中.
人生的秘密,時光的秘密。我從冬雨中醒來,有一種跋涉長途之後的心滿意足。於是,我將這些經歷緩緩寫下來。如果其中也有妳的心情,請不要驚奇,妳知道,雨水啊,知曉著時光中所有的秘密的。人生的火車雖然也是會經過隧道的黑暗,但別忘了有個車站叫「暖暖」,暖暖的等妳拜訪心靈的春天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