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的心情如何?

「天天好心情」是我對自己及周遭朋友真誠的祝福。
的確,我們很難要求事事順遂,那近乎奢望;但是,我們可以努力讓自己在每一個今天都擁有好心情。

安靜的午後,我去到三廠的控制室看到佈告欄貼著已志願退休或資遣的同事的留言,看了實在好難過,也看了原一廠的同事被拆開到各廠,重新開始學習新的廠的製程.也看到工會的常務理事在鼓吹大家去總公司抗議公司的政策,但形勢比人強了,在這個工作不好找的時機,似乎大家都選擇沉默的居多了.

這幾天貓貓跟我討論了"一升的眼淚",我也把它的主題曲"Only Human"及"粉雪","三月九日"寄給她,每個看過這部真實人生改編的戲劇,總是心有戚戚焉,讓我明白活著是一種多麼快樂的幸福,就像當你失去工作時,才知道有工作可作,可養家活口是一種多麼大的幸福,所以讓我們忘掉日子裡的一些枝枝節節吧!那小小的煩惱不提也罷,我們的心要飛揚,飛揚在藍天之上,與白雲一起遨遊,而不是被怨恨的繩索所綑綁和禁錮。我的心情更加歡喜平安,心境也更為美好。

原來,天天好心情的秘訣,就是:感謝!

4 thoughts on “今天,你的心情如何?

  1. 呼應著你的標題 ,的確今天真的很開心 。
    忙碌了好一陣子 ,也終於放下自己的包袱 ,重新出發 。
    也希望你如往常一樣,開心、 快樂、 相伴隨。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