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不得的秋末離別

優惠退休這個月底要結束了,被點名的或自願的, 這一星期都陸續在辦手續了,因為人事課就在我辦公室的旁邊,每個領表人要到各單位去簽名,才能完成手續.看了一些認識十幾年的現場同仁拿來我辦公室簽名,我都不曉得該說什麼?是安慰嗎?是談笑嗎?人生就是來來去去的人組成.已經把傷別離的淚抹乾了,用笑容祝福他們有個更好的將來.也許那天要走的人換成是我了.
 
傍晚下了一陣雨,不經意間,一絲涼意掠上心頭,言不盡,是秋涼了.這是個月明風清的秋夜,月色如水,月如此冷清、如此蒼涼,夜這般孤寂,只有夜風搖曳著田野的芒草,在冥冥間低低泣訴秋天的別離.那記憶中的社會新鮮人生涯竟已走了十五年,這樣的夜裡看不到秋的靜美,卻聽得到秋的心聲.生命或許就是在這樣的秋涼中瑟瑟起舞,因為它的寂寞讓我感到生命的存在和美好.也許決定留下來是給自己去擔負更多的責任與工作.
突然發現,很多時候,看清了一切,又朦朧了一切,都是一種境界,這我很理解.比如人生、比如痛苦、比如愛情,一切都可以在這樣的秋涼之夜釋然.不想再給自己留下太多的離緒與憂愁了,一些人將從每天相處的環境中消失了,就像
 
已經發生過的事情,就不會忘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宮崎駿.「神隱少女」
 
我應該是不會忘記妳們的吧!!秋夜時分,溫柔無聲,獨坐一片比夜還黑的靜默,是不是你想我也是這樣的深,思我,也是如此的?永遠沒有答案,就像黑夜無法讓你一眼望穿….永遠都沒有完美,猶如陰晴圓缺的月亮,一個人在秋夜中回味往事,也許就是最圓滿的幸福.那種溫暖只有心才會感覺的到,只有你才會感應的到,讓所有的思念像落葉一樣沉入月光中的水底,充滿了詩意和蕭瑟.
2 thoughts on “捨不得的秋末離別

  1. 當風吹起
    向小草道別時
    依依不捨的眷戀
    小草彎下腰低聲的說:
     
    去吧!去開闊你的世界!
    時間的流逝
    一定會沖淡記憶
     
    那……
    我們就記得
    曾經在這裡一起的笑

    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