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 Day ,Good Day

"今天真不是我的Good Day",這是我時常跟我那台中的老甜甜說的話,跟她報告我今天的工作情況,高雄的安東尼碰到什麼的事,很煩及又被長官唸經了,希望老甜甜提供點建議,通常她都是聽我胡扯瞎扯的講五四三二一的,講完就沒事了.
 
也時常在工作場合碰到同事們被工作壓力逼迫的快垮下來的感覺,可是我就是那種嘻笑怒罵型的天才加白癡,總是抱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態度,何必把壓力看的那麼重呢?找Solution就要靠Search Resource的功力了.
 
今天趁著放假,看了"佐賀的超級阿嬤",其實現實生活中,我們的身邊也是有許多類似佐賀的超級阿嬤這樣的人,我總是抱著尊敬一個人的精神與神采,而不是尊敬他的穿著與外表的炫耀.我喜歡幽默的人生,所以當物質條件不足時,人生並不是就比別人差,書中提到,阿嬤家附近有一條河,她要昭廣在河面上架根木棒,攔住上游流下來的漂流物,樹枝木片可當柴燒,外形略怪異的蘿蔔、小黃瓜可醃漬,表皮破傷的水果對阿嬤而言,吃起來味道還是一樣美。每天撈到不同的東西,阿嬤望著河水幽默地說,這是個超級市場,不只宅配到家,還不用花錢,這是老天恩賜,何其美妙!若當天什麼都沒攔到時,她會說:「今天超市休息嗎?」對於這個超市,阿嬤唯一嫌的就是無從選擇,不能想吃什麼就得到什麼.
 
人生處處都美好,即使撿拾漂流物都會讓人那麼滿足,只要多點幽默,多些風趣,生活中可以樂趣橫生。樂趣的靈感來自觀察周遭環境,動腦動手動心情,從中得到智慧;多點愛心,多點愛惜,多點感恩;就會多點能力來轉化自己的心念。多點耐心,多點毅力,多學習,讓自己開心,有能量、有希望、有朝氣、有信心,為生活提味,生活就不一樣。
 
幸福來自內心的想法,而不是外物的追求.幸福就是幫助別人獲得幸福,凡是都看積極面,這種人最幸福.生活中多用一點心,讓事情化險為夷、反敗為勝,這便是人生的智慧.
2 thoughts on “Bad Day ,Good Day

  1. 老安東尼: 人生多點幽默和風趣, 生活才不致於硬板板, 不過最近我觀察了一下, 可能笑太多了, 有點皺紋了, 幸好光輝的10月, 讓我可以允囤積保養品, 繼續豐富我的人生.

    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