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的問候

今天放假與同事老曹準備去上次涉溪水而行的鴛鴦瀑布,距離上次來已經三年多了吧!!到達那個客醉山莊,發現溪谷地形變化好多了,可能幾次的颱風與大水將許多大石頭都沖刷下來溪谷了!!找不到路可以橫越這條溪了!!而且山上的雲霧漸漸聚集了,果然不久就滴落小雨了!!躲在樹下等雨停,老曹把登山的小爐子拿出來煮開水泡茶或咖啡,小雨滴順著樹葉的縫隙滴在我的風衣上!!地面上灑落許多黃葉.這就是秋天的訊息吧!
 
南方的秋,沒有一絲蕭殺與淒冷.落葉也會趕來湊熱鬧,但那蓬勃生長著的草呀,樹呀,依舊不改綠色的容顏.秋天的雨,它似乎喚醒了我許多沉睡的記憶,沒有電閃雷鳴的放蕩,只是隨風飄去又飄來,或倏地鑽進衣袖,那透心的涼意似乎是妳從北方捎來的中秋祝福.秋,總是勾起我對自然的感恩,還記得我曾在以前寫過蘇芮唱的"奉獻"中的歌詞嗎「白雲獻給草場,江河獻給海洋,雨季獻給大地……」秋天,總是引發我對天與地的感激,就像妳的祝福從遙遠的北方傳來,感受珍惜著那無聲卻似熟悉的心的聲音,秋不在分南北了,就這樣應約而至我們的彼此了……
One thought on “秋日的問候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