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明月心

從公司幾天前公佈優惠退休方案之後,已經在內心中混亂了好幾天,第一份工作就是在此,照這個方案算一算可以領37個月的全薪,好幾百萬台幣了,後路也有了,有公司要我過去幫忙,我不清楚我在猶豫什麼,也許離家近,不用東奔西跑,可照顧年邁的雙親與不想錯過孩子的成長,因為童年永遠只有一次.我不想成為未來的遺憾!
承認自己並不是有很強的事業企圖心,但老是覺得自己被大才小用,所以有時心理不平衡,但經過了這麼久的激盪了,那股傲氣快磨光,我也知道錯過這次,未來是否有這樣的機會不得而知了.人生就是這樣,老天爺總是要出一些選擇題讓你選,可是又幾乎沒有標準答案.
 
下班前被老闆叫去問我有無要用Early Retire,因為他要Approve我去新加坡測試專案,站在他的立場,當然不想叫一個馬上要走的人去學東西,我思考了一下,回答他:應該是不會走.重然諾的我,應該下決心了,要與公司天荒地老了.其實我們這種世界第二大的石油化學集團的子公司,又是中油投資的,要倒還真的是很難.老闆們一直鼓勵我們,是因為石油價格太貴了,造成我們的原料Cost大漲,所以才要把那個30年的老廠停下來,好降低生產的Cost.未來幾年就會轉好了.
舉杯邀明月的孤獨啊!對現實的權力與財富那般擺脫不掉的貪婪,不容易去領悟,看著連續秋雨過後的明月,似乎頭腦裡還有一個美麗的夢,要努力去追逐,但不再是那麼的高與遠了.因為小小的幸福就夠了.就像天涯明月,閉起視覺的眼睛,張開心靈的眼睛.生命可以這樣飛揚,也可以這麼孤獨.

2 thoughts on “天涯明月心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