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助旅行的機場情緣

去過許多國家的機場,我通常在等候的空檔,會到處亂晃,找尋題材拍攝,當然也看看來自各國的旅者的裝扮,首先來談一下這次轉機到上海的澳門機場,澳門機場是一個建在填海造地的基礎上,這個是見過很特殊的,看著飛機延著海面貼上降落,一個島嶼接著島嶼的飛過去.機場很迷你,去過美國的紐瓦克(New Yark)機場,從降落到找到停機坪整整花了二十幾分鐘,看到貨機客機密佈在各個停機坪,才知道這個機場的大與美國的交通繁忙.
 
因為轉機的時刻接近,所以沒留下太多印象,在上了飛機之後,坐在窗口邊,一個操著廣東話的女子坐在旁邊,拿起手機來拼命講,空服員來跟她糾正了,還是拼命講,直到飛機起飛前才關機,看她戴著香奈兒的太陽眼鏡,實不知外表的富貴怎麼跟行為那麼不匹配,八月天來大陸是一個炎熱的天,悶熱的天從下浦東機場走去坐磁浮列車開始,一條長長的走道竟沒有空調,拖著行李汗流浹背開始.
 
坐磁浮列車是一個新鮮的體驗,看每個車廂前的LED顯示速度從個位數開始加速到433KM/HR,然後慢慢降低速度停下來,30公里8分鐘跑完.希望我們的高鐵10月通車後,也能讓我去台中出差有如此快速好節省時間.讓我不用老是那麼早起床趕火車.
 
浦東機場的造型像鯨魚噴水那模樣,機場候機室不像香港機場有免費電腦可上網,無線網路環境不像台灣這麼完善,對於商務人士來說,還不是很方便.聽說浦東機場飛機Dealy的情形時常發生,果不其然,竟然又被我遇上了,我從上海飛到澳門的班機整整delay了1小時半,真是讓人心急如焚.算了吧^_^,既來之則安之.抱著風之影小說來打發時間.偶爾走走逛免稅商店看美女.西方的彩霞映入玻璃窗上呈現出折射的光彩.我的腦海裡,浮現出機場情緣電影中,湯姆漢克斯(Tom Hanks)那種有家歸不得的心情,感覺無所適從,完全不知道能做什麼,因為上海機場真的是非常不好玩.上帝該不會來個機場情緣給我吧!哈哈!!過熟的背包客,我也想太多了,寂寞的人就坐看飛機起降吧^_^飛向異鄉的747!
One thought on “上海自助旅行的機場情緣

  1. 昨晚才把你的照片看完說……
    竟然有1000多張!!!
    帶"風之影"出門啊?!
    風景與精彩的小說……令人難以抉擇
    要是我必定會辜負了身旁的美景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