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有情

每次騎著單車運動,總是目視往南的火車漸漸離逝,今天卻是第一次坐著莒光號走南迴鐵路去台東,參加我大老闆媽媽的公祭,第一次到儐儀館,靜靜坐著等祭祀時間的來臨,看著遺像,再對照周圍掛著各界的輓聯,有種鼻酸的感覺.再對照大老闆媽媽對抗病魔的歷程,覺得人生好多的無奈,覺得去到另一個世界,也許是一種解脫.
 
 
在從台東回程的火車上,我打開那本紀念的小冊子,裡面寫滿了大老闆兄弟們對母親病痛的不捨與悲慟,我摘錄下來:
 
               祈    求
 
每次祈求  菩薩總是成允  當母親病情陷入危急  總能脫險  對母親而言 不知是否成允  呼吸困難 心跳急促

肺積水  洗腎 開刀  洗腎  週而復始  妳歷經千辛萬苦  罪業已盡受 我不敢再祈求  相信妳已具足忍辱妙善
邁向生命下一個階段的資糧

            感 恩
 
旅程將盡   不再覺得它遠   苦病斷滅   不再感受它苦  太多太多有情  謝謝隨行   沒有不捨 只有感恩
 
最後謹以大老闆最喜歡給我們開釋的心經默禱,祈禱往生的伯母,願度一切苦厄,依憑到彼岸的大智慧,一路順風回家
觀自在菩薩 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 照見五蘊皆空 度一切苦厄 舍利子 色不異空 空不異色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 受想行識亦復如是 舍利子‧是諸法空相 不生不滅 不垢不淨 不增不減 是故空中無色 無受想行識 無眼耳鼻舌身意 無色聲香味觸法 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 無無明 亦無無明盡 乃至無老死 亦無老死盡 無苦集滅道 無智亦無得 以無所得故 菩提薩埵 依般若波羅蜜多故 心無罣礙 無罣礙故 無有恐怖 遠離顛倒夢想 究竟涅盤 三世諸佛 依般若波羅蜜多故 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故知般若波羅蜜多 是大神咒 是大明咒 是無上咒 是無等等咒 能除一切苦 真實不虛 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
2 thoughts on “覺有情

  1. 剛開始會寫心經 是因為你BLOG上的話
    現在也成了自己的習慣
    也要隨時悌勵著自己要有惜福 感恩 的心 
    前陣子心情上处於極端複雜的狀態之下
    忙於畢業論文  不過就等月底的oral Presentation
    結束學校的活動 剩下的時間都拿來與姐姐培養感情 
    也許是不捨 還有她百般的慰留   為難著自己
    感情上並沒有出現些什麼問題 只是一個我不喜歡的人總是看不開
    花了大筆錢只想尋求我的認同 許可 我不知道如何勸說 
    隨著九月份的到來 所有的一切也將告一段落  預定機位正準備在九月十五回台灣
    你卻要在月底前來  哇 哇之前總希望你能再來這一趟 讓我一盡地主之誼
    這真是讓自己很過意不去  不能提早嗎………..?   
    嘮叨寫了一堆  不過很確認的是  回台我一定找機會去見你

    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