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資源,創造小小的滿足感

以前聽王傑唱"一場遊戲一場夢",總覺得太悲觀了,遊戲人生其實是要快樂以對的,我其實是一個滿足點很低很低的人,妳只要給我一句鼓勵話,我馬上跟妳同一國了,我時常戲稱自己是最好騙的人,感性總多過於理性.
 
從小在農村長大,愛物惜物的個性就這樣伴隨著我成長,讀了資訊系,似乎上帝要交付我一種使命,那就是善用我的所學與天份去珍惜這個被習以為常追求流行的人們所遺棄的東西.昨天在電腦維修室中看到幾張以前的手寫輸入法的手寫板,靜靜的蒙上厚厚的灰塵,看了很心疼,原來這些都是WINDOWS 98以前才能用的手寫板,是給那些不會輸入中文的人使用的,硬體廠商不再支援它們更新到WINDOWS 2000或WINDOWS XP了,所以根本無硬體驅動程式可用了,我找了一張比較新的手寫板翻到背面一看,竟然是WACOM這家公司的,這不是我一直想要的一張數位繪圖板的廠商嗎?從以前到現在一直想要在電腦上畫圖,不需要被滑鼠操縱,而是拿起筆來,愛畫那裡就畫那裡.從下班後一直去WACOM的驅動程式庫下載測試,測到覺得是該回家時,突然發現移動筆,游標的Cursor動了,趕緊叫出PhotoImpact ,測試畫筆,當畫出幼稚園般的一棵樹時,多年的美夢竟然成真了,而且是一個被拋棄的棄兒,我把它的生命的榮光再現,然後我再利用Microsoft Office 2003的手寫辨識輸入法,我也讓它又可以做中文辨識工作了.
 
這就是我的悲喜劇,悲的是我的老闆同事碰到這樣的問題,二話不說就是花錢買新的給User,而我總是在背後用軟體付予它們新生.唉!!只能感慨說:不要對一件物品太早放棄它的價值,尤其是資訊產品.進到公司後,每隔幾年就是在汰舊換新的電腦,似乎這樣才能趕得上潮流,我不是一個採購的決策者,我的老闆才是,我只是一個在看一場又一場外行領導內行的戲碼的觀眾,因為太多次的建議總是石沈大海,一直喊Cost Down,Cost Down,卻忽略最容易節省的資源,有時就在身邊.而每年電腦軟硬體升級的支出就是這麼多,有必要這樣嗎?
 
 
再舉一個例子,我的公司最近在現場開始使用PDA來收集設備資訊,裡面都有軟體在跑,而我最近朋友給我一台Compaq iPAQ PDA,這是2003年出的了,硬體都是比現在公司的PDA少及慢了,但是我就是有辦法化腐朽為神奇,我拼命找PDA的Application Software來充實,我再去買了1G的SD擴充卡,花不到NT900,當今天我看Operator用PDA在玩踩地雷Game時,我Show出我的LKK PDA,可聽音樂,看電影及MTV,可做道路導航,可惜它沒多餘擴充界面槽,好讓我接GPS或Wireless &BlueTooth,那就更完美了,他們說要跟我以新換舊的羨慕言語,讓我太有成就感了.在資訊的領域上,軟硬體的過時並不代表它已沒用了,若能多思索一下,整合起資源,相信野百合也有春天^_^
如何讓自己在看不慣決策的過程中, 依舊覺得富足而美好是我工作生涯最常的挑戰。
2 thoughts on “珍惜資源,創造小小的滿足感

  1. 是啊~你最好拐騙了!!
    所以我們這些不事生產文字的人
    只要苦苦哀求你
    你就會繼續寫下去給我們看
     
    這樣善用資源
    能夠化腐朽為神奇的人
    常常令我佩服德五體投地
    同事裡頭也有這樣人
    讓我需要常常巴結人家
    好在我電腦掛掉的時候
    可以求助
     
    題外話……
    那個相機日記…….
    還停留在五月耶~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