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風走過

 
這幾個星期以來,總是颱風過境,生活在這個島的人已習以為常的過日子了,夏日若沒風沒雨的似乎就不叫夏天了,好多天沒寫東西,敲起鍵盤來寫東西,好似吊著秤錘般的沉重,想起以前幾乎每天在寫,都不覺苦,好似文思泉湧的日子已走了,就像西風走過,留下的是蓮荷般的香氣.卻帶不走那種思念的情懷.
很久沒看到妳來了,近來好嗎?不再依賴網路聯絡的日子,妳的現實生活中過得好嗎?前些兒,看到一段話如下:"
 
世上沒有幸福與不幸,有的只是境況的比較,如此而以。
唯有經歷過苦難的人才能感受無上的幸福
必須曾經想過死亡,才知道生命是多麼歡樂
活下去,並且生活美滿;永遠不要忘記,直至上帝向人揭示出未來之路,人類全部智慧就包含在這兩個詞中:
等待,卻要懷著希望 "
 
 
從以前開始,妳就把我當做妳心裡話的吐露對象,我當一個傾聽者,聊了好多,我卻不曾留下任何的蛛絲馬跡,有時佩服自己那種福至心靈的想法,常常逗妳在遠端的電腦上哈哈大笑,看到妳留下的訊息或符號動畫,我能了解妳的心結在漸漸打開.從不曾把自己想的多會說話講道理,只是看到妳們MSN的Title留下的字句, 如"Be Happy","鬱悶啦","今天很想罵人"等,我總是雞婆的主動Say Hello,因為我知道妳此時就是想找個人讓妳罵,讓妳發洩心中的不平,或者想跟人分享心中的那份喜悅.現在回想起來,雖是摻雜了記憶與現實的揉合,但是感覺真的好幸福好幸福.因為施比受更有福,我從妳們身上獲得的點點滴滴,更勝於我給妳們的意見與看法.
 
 
在無意中撞入一個與自己無干無涉,隔閡得足以牽引好奇心不斷上升的國度.從開始的陌生漸漸走到熟悉,談論起許多重要和不重要的細節,包括生活的氣息,難以分清陌生的是什麼熟悉的又是什麼.時光再長一些,初來乍到時新奇的一切,在似慢實迅的流轉歲月裡被緩和.好像成一個分不開的麵團,感覺變得再也不一樣了,悠悠流轉的歲月,讓一個尋找風景看的人化成風景裡的主角之一.歲月交遞,多了時間和時間帶來的寬容,漸漸在夏日香氣中,已喪失和逃遁的,是旅人精細的感官,豐富的想像力,敏感的心靈觸覺和易於陶醉的心情了吧.
其實它一直都在我心深處徘徊,一顆掛念的心.
 
4 thoughts on “西風走過

  1. Be happy ~ 很是重要
     
    在歷經挫折後,總想要些什麼得以稍減苦悶
     
    朋友的慰藉是個不錯的管道,真心的扶持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喜歡

  2. 夏日炎炎,颱風來了又走。
    生活裡又忙又亂,心底總盼著一場雨。
     
    你的部落格一直是我的百寶箱,
    生活上精神上的所需,
    都可以從你這兒找到連結……
     
    只是時間流轉
    人們來來去去
    好似改變了什麼
    又如同初來乍到的清冷與陌生
     
    能留的
    到底還是自己的心
    而不是他人的啊!!
     

    喜歡

  3. 看到"我今天很想罵人"這句話,怎覺得好面熟咧?呵呵…..

    加油嘿…..我雖然很少上來,但有空還是會來你家走走的唷,不可以偷懶沒寫日記唷!下次來檢查看你欠我多少篇嘿……

    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