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當我真實地在追尋著夢想時,一路上我都會發現從未想像過的東西,
如果當初我沒有勇氣去嘗試看來幾乎不可能的事,如今我就還只是個牧羊人而已。        
                              ——保羅.科爾賀《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
看了妳的Blog後,對於妳的3S(30)實在有很深的感觸,對於我來說,30歲是個很不可思議的年紀。現代人進入職場時間晚,因此結婚、生子、,買房子車子,照顧父母等人生大事,均在30歲左右來報到。
 
30歲以前,我們為不確定的未來焦慮茫然;等時間一過,才發現自己已被推上一個沒有劇本的舞台,冷不防燈光一亮、指令一下,就要立刻開始演出。扮演多重角色需要時間學習,沒有劇本的演出,剛開始難免一陣手忙腳亂。時間被切割得零碎、生活品質降低,連想專注安靜的時間都少得可憐。一直希望小Baby妳們快快長大,我那時懷疑自己何時才能開始過過優雅自在的生活。
 
可是回頭想一想,原來,小孩是一個珍貴的禮物,讓人更有勇氣追求自己理想。突然發現,自己是幸福的。親自泡牛奶餵兒子女兒,感受奶瓶的溫度,看他們抿著嘴巴努力的吸吮著牛奶。一種幸福的力量,催促我,也希望把這樣的幸福傳達給你。
 
30的女性,要找到好的另一半,是沒那麼容易,好老公難尋,愛情並不是全然的一切,誠如妳所說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生活的態度和方式,重要的是內心的安寧與快樂",任何人年紀都會增加,那是沒辦法的事,我害怕的是在某一個時期應該完成某種事情在沒完成之下時間就過去了。這就不是沒辦法的事了。
2 thoughts on “30

  1. 人生的角色到達多樣時,總覺時間是撕裂的,由各種細碎拼湊。然,其中不乏角色互換遊戲,誠如我由女兒邁入母親,同時我更兼具著女兒、媳婦等等各個角色。
     
    這般多重的身份,當然是在30後更加完善,也成就了我的圓滿人生經驗。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