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然與雖然

其實今天想要來思考必然與雖然的想法,就像人生中的相對與絕對.我時常在看體育競賽節目時,陷入一種先入為主的弔詭,總認為大家認為的強隊就是勝利的一方,於是總認為強者恆強,弱者恆弱,但事實上總有跌破眼鏡的時候,就像這次的世界盃足球賽,大家都把目光集中在巴西身上,總認為它們應穩拿冠軍了,但球是圓的這個事實,實在是一個諷刺,昨天義大利被美國逼和,捷克輸迦納,造成這組是混亂結合体,人人有希望,個個無把握.
 
前幾天看了1994年巴西與義大利的冠軍PK戰,最後當時義大利的明星巴吉歐把球踢飛了,他成了那屆的最大話題,所以義大利似乎上帝總不照顧它們,而老是照顧巴西.其實義大利人應該是離上帝最近的,應為梵諦岡就在羅馬市內了.
 
 
"印象"這兩個字就像我們生命的魔咒,我們總把印象留下來一直在使用,卻忘了"改變"是人生不變的法則,一旦遇上難題,還是用印象來處理,若妳像我一樣是資訊從業人員,那麼若以為靠印象就可以在職場混幾年的話,那麼若我是老闆的話一定請你走路,我的周遭就是有許多這樣的人,因為在一個工作上待久了,用必然的想法來看待大環境的變化,這就像我想海闊天空去尋找另一個未來,因為時常用雖然來看待事情,你至少不會陷入先入為主的以為.
 
 
我以前寫過Simple Living ,Simple Thinking .其實對世界的林林總總,何必在意它的結果,就享受它的過程之美,也是不錯的
2 thoughts on “必然與雖然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