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隻魚

 
自從十天前,我的同事阿宏送我ㄧ整組的魚缸後,我的辦公室頓時成了觀光勝地,只要經過我辦公室的總會進來看我飼養的孔雀魚,其實很早以前就想養了,只不過機緣未到.直到我上次去幫阿宏修理電腦,看到他的桌面上有水族箱養著魚,我就問他有沒有多的水族箱呢?可以給我養魚嗎!他說有一個朋友送的,一直沒用,就說拿來公司給我.
 
阿宏幫我準備了一切,因為他是一個資深的潛水教練,所以我都戲稱他為海龍王.一切就序,水草沙子都有了,就差主角—魚兒了,以前公司的水溝就有一堆了.可是太久沒下雨及去看顧,都不曉得流落何方了,只好去現場控制室,去ㄠ幾隻回來了.平常人緣太好了.二話不說,他們就撈了十幾隻給我.從此以後,我就成了魚奴了.
 
養魚簡單,但要讓它平平安安,就是一堆學問,我是完全沒經驗,而我的那些好心同事,總有各家養法.聽的是一頭霧水.最後心中自有主見,就是讓它生態平衡,生物鏈的各種角色準備齊全就沒錯了.
 
 
我現在跟魚兒是看對眼了,時常做到一個階段的工作,就起身去看一下它們曼妙的身影.好似心情的另一種寄託,難怪我這理變成觀光勝地了,原來大家都有類似的想法,可是這也苦了阿宏,好幾個同事就叫阿宏幫她們買像我這組一樣的水族箱,阿宏就開玩笑說叫我把它蓋住,不要讓人家看到了,不然他會累死.
其實看魚的隨意,反射到人的一種心境,隨意地活著真好,當患得患失,當看到世事無常,知道許多事情是不需要在乎的.我的小魚兒,你沒有忘記我,這就夠了..因為我也化身為魚了.投入水中的甜蜜,那一刻我是最幸福和快樂的.讓我想起以前任賢齊唱過的那首歌:

 
   我是一隻魚
     可不可以不想你 我需要振作一下
     七八九月的天氣
     像我和你需要一場雨
     需要你 我是一隻魚
     水裡的空氣 是你小心眼和壞脾氣
     沒有你 像離開水的魚
     快要活不下去 不能在一起游來游去
     能不能讓你清醒 愛是快樂的事情
     我只有真心而已
     世界末日我都不會離去
 
     我是一隻站在岸上的魚
     如何能忘記曾經活在海裡
     曾經我活在你的生命
     需要你 我是一隻魚
     水裡的空氣 是你小心眼和壞脾氣
     沒有你 像離開水的魚
     快要活不下去 為什麼不能在一起
 
5 thoughts on “我是一隻魚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