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聲,雨聲與來自心底的笑聲

 
昨晚是一個很精彩的颱風夜,下班時看到公司芒果樹結實累累的芒果掉滿地,心想很可惜,於是揀了一堆帶回家準備做情人果,沒想到吃晚飯過後沒多久,公司的夜間主管突然打電話來求救,說監測中心的人說"廢水工廠的資訊沒送過去",請儀表經理處理廢水的那個HONEYWELL傳輸設備,但是他說弄不起來,於是找我解決,我第一時間覺得很不高興,因為那個廠不是我負責的,是我們部門的另一個ENGINEER負責的,另外這是硬體問題,照公司的維修程序是要先CALL 儀錶人員出來,而不是我們IT人員.可是我這個人就是心腸軟,別人的請求總是不好意思拒絕,於是接下來了,又要換一次工作服了,進到公司還要穿戴平常的那些工安裝備,安全鞋,安全眼鏡,安全帽,最恐怖的是外面的風已經漸漸大起來了,開車在雙園大橋上,真的是御風而行了.
 
 
進到公司去五廠把那塊退休的備品,拿去給廢水工廠用,開機完然後用PC連到OpenVMS System的大電腦,設定一下網卡的資料,這些技術連Honeywell Taiwan都沒人會了.因為這個OpenVMS系統已經十幾年了,從DEC–>Compaq–>HP 好像資訊業的另一合併史蹟.弄到pm 9:30回到辦公室,打開MSN 看到貓貓在線上,於是請她猜我現在在那裡,她一猜就中,我在Office.她說她今天放假,剛拿到駕照去開車兜風了,還充當模特兒拍了上海外灘的風景給我.真是感激啊!
 
 
我們開始聊第一次開車的經驗了,我啊!!上駕駛座後就跟木頭人般的僵硬,眼睛直盯前方,那像她今天Blog寫的精彩,不過第二,三次後,就好像脫胎換骨般,道路是我家開的了,開始超車了.我就跟貓貓說:臺灣很多新手,都會在車上放個"新手上路",好提醒大家不要靠它太近,結果它開的比誰都快,而且那個牌子都不曉得放幾年了,貓貓說她要放一塊"貓貓抓狂中ing…",我聽了笑歪了,真的這個要申請專利,我看車子開出去,大家都讓妳了.
 
半夜時,我們的珍珠颱風小姐突然來個臨別秋波,真的抓狂了,外面的風聲咻咻的,雨聲刷刷的,再加上東西碰撞的聲音.一覺起來,外面只能說杯盤狼藉般的亂成一團了.寫到這裡,放假在家的我,準備開始打掃了.^_^
4 thoughts on “風聲,雨聲與來自心底的笑聲

  1. 这几天已经不知道天气季节的变化
    只是和朋友逛街逛到商场关门,出来看见地上湿了,才知道有过风雨
     
    四季你在台湾岛要多多保重哦。。。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