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

 
PS:最近SBL超級籃球聯賽正舉行總冠軍賽,台啤一路在落後的環境逆轉戰局,闖進冠軍賽,它們靠的就是"態度"兩字的改變.前幾天一位朋友寫Mail給我也是談網路的心態問題,我寫了回信如下給她,其中的原文有經過修改了.
網路世界有時是現實人生的縮小版,只是裡面有更多的隱含,接觸網路已不曉得多久了,最早只是純粹以研究的態度面對它,從來不曾跟外面的人互動過,沉迷於internet科技的領域快十年,中間一直在設計研究各種軟體或網站,直到去年接觸Blog後,有網友的留言互動中,才知道自己以前的自閉,我好像日劇的電車男,在現實世界中講話有時總是辭不達意,更遑論與異性朋友的互動了,所以每天過著極度單純的生活.公司—家—公司,電腦是我的自由國度,在這裡面我決不會受傷,只有一堆的當機等我吧了^_^.
 
 
MSN的聊天,我壓根兒從沒想過,因為找不到對象可談,直到有人欣賞我的文字,露出來想跟我談她的感情的事,我從此才踏入MSN的世界.也讓我知道妳們女孩子的心裡的想法,謝謝妳們把我當傾聽者,其實我也從妳們那裡獲得不少人生經驗.其實在這個虛擬世界中,看妳如何看待,只要不是存著害人的心,敞開心胸去面對別人也是不錯,但要懂得保護自己的隱私,尤其不要牽扯金錢,我覺得朋友貴在知心,有些時候人因成長環境的不同,而不經意的優越感表現出來,確實讓對方看了會很難過,所以我的個性與傲氣讓我不喜歡去逢迎人,所以若以八面玲瓏來看一個人的成功,我絕對是失敗者.
 
 
所以對一個人的觀感改變,我覺得是很自然的事,我的同事有時很驚訝我的觀察一個人的心態,為什麼很正確,因為我喜歡當旁觀者.不喜歡多言,但是我又喜歡用文字表達,所以妳不用因為疏離了某人,而讓自己的心也疏離了,生命中來來去去的人那麼多,每個歷程總有悲歡離合,所以妳的心是妳最重要的資產,因為妳是如此的善良和藹可親,而不是讓人有仰之彌高的感覺.
 
 
Sincerely
 
四季
2 thoughts on “態度

  1. 我也擅於當潛水客,喔對了,還有搞笑客啦!嘻嘻…..
     
    朋友貴在知心,我也相信唯有心是我們的資產,這是任何人都奪不走的!
     
    你這篇日記令我頗多感觸的…..

    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