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月亮,太陽

 
好幾天沒寫東西了,美其名叫休息,其實覺得自己有點疲憊於網路上的人情冷暖了,碰巧梅雨季的開始,給自己更好的理由去懶惰一下.加上公司上個月一個汽電共生的設備燒毀,從5/2日開始,世界各國的專家來廠做事故調查,我成了他們查歷史資料的咨詢對象,亡羊補牢的措施有用嗎? 一些單位太混造成他們該負責的系統竟然可以三年無資訊可查,我就算再厲害,也沒辦法無中生有吧!真希望他們多讀一些"老子",了解一下"空"與"無"的關係.而我的長官則是儘講一些官僚文章.
 
 
外面的天已經夠陰了,實在不應該讓自己的心情也陰霾下去,想點雨季的故事吧^_^,望著空氣中斜落的雨滴,也許雨季結束後,牆角會冒出幾株青綠的小草小花.向我說聲Hello.晴時多雲偶陣雨若是說一個人的善變,那麼人的固執與無知又該如何形容呢?對我來說,最無奈又不得不硬著頭皮去做的事就是開會,尤其是那種各自表述沒有結論的會議,拿時間去消耗上班時數的會議,早期每次開會,我總是頭低低的沉思,還曾經被老板狠狠K過.
 
 
拿青春精力去典當,換取薪資當作生命交易,從大家眼角的魚尾紋,到嘴角無奈的苦笑,再看到深刻的思緒,這些加起來,還真的是很像流行的Orz.也許Orz久而久之,就會一蹶不振,那時再期待心中的星星,月亮,太陽投射出柔和的,溫暖的光,似乎將不可能了.那麼何不跳出這個苦悶的Loop,不要再OverRun了.就算要Program Fail又有何不可呢?
One thought on “星星,月亮,太陽

  1. 雨季真的來了嗎?
     
    發現自己竞喜歡上雨天
     
    可以在雨天沉思.歇息….
     
    有時真的需要轉個彎,換個心境
     
    就會好多的!
     
    彼此打氣唷!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