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妳

 
卻說網上的友情是如何形容的?雖然現代有許多人懷著各種渴求和願望掛在上面,一面享受著它一面抱怨著它。今天,我無意看著MSN氣象預告的地圖,突然看到你居住的城市,心一下悸動,看著那麼遠那麼陌生的地方,卻有一個我既感熟悉又感到陌生的妳。
看著我們相隔那麼遠的距離,你的文字就是從那兒傳來,有時帶著淡淡的傷感,有時帶著輕輕的問候,有時帶著甜甜的笑意,有時帶著絲絲愁悵,有時帶著悠悠訴說,有時帶著溫情的傳達,有時帶著失落的歎息,有時帶著年輕的嚮往……
一種感動和傷感悠然襲上心頭,那麼遠那麼遠的地方,你的文字就是從那兒穿越黑暗的夜空,走過高山流水,擦過星星身旁,帶著晶瑩的露水和夜的芬芳清晰而動聽的傳來的嗎?有很多思緒漫過腦際讓心有點酸楚的疼痛──為人生的恩怨,為人性的美醜,為愛恨的苦痛,為了很多很多。
有時又感到有點奇怪,有點迷惑,這麼遠的空間,彼此的內心,彼此的思量,彼此的哀樂,卻能跨過無形又有形的飄來啊,在一根無法丈量的線之間,在萬物寂靜之中,妳寫下文字,卻不是為具體的什麼事,而只是一份相訴的願望,輕悠話語的互往中,它傳達的,是怎樣的一份純潔,一份真誠,一份情愫,一份願望……
網路的路上,無意之中,它讓我們跨越相隔的距離,跨越年齡的相別,跨越閱歷的不同,跨越學識的懸殊,在它之間自然而自由的遊走並同步,在遊走之間,有時嘻笑的輕鬆,有時惆悵的釋懷,有時是人生的困惑,有時是情感的愛傷,有時是工作的壓力,有時是生活的煩惱,有時是難言的苦衷,有時是無由的寂寞無聊……無不可以傾心或無謂的讓它在兩顆心之間流動。其實仔細想想,這是怎樣的一種人與人之間的交流,這是怎樣的一種人生狀態,也可以說這是怎樣的一種生存方式。
帶著依然是浮遊的心緒,打開MSN Spaces。依然是帶著滿懷的,悠悠的感動,寫下這些表達不清真正內心感受和原因的文字。輕快的滑落而下——腦海裏有更多的相熟不相識的友人,有更多一樣相熟的聲音卻不相識的面容交替著,感動著敏感且脆弱的心靈,多愁又易動的神經。
我想,無論怎樣,在人生灰色又亮麗,苦澀也甘甜,沮喪也振奮,苦短又艱難的路上,這一切畢竟帶給我們的是太多太多。在人生的路上,在心之路上,我感謝這一切,並會永遠的記住和感恩,為每一件美好的事物和美好的時分。
 
PS:最近大家似乎都很忙,BLOG都沒更新且互動少,因為思念妳的久久不來我家,所以寫這篇來呼喚妳^_^

6 thoughts on “寫給妳

  1. 因为陌生所以勇敢,因为自由所以自在.如你一样我时刻带着感恩的心看这一切.
    对你的祝福没有及时回帖,但他却时时在我需要时温暖着我的心.

    按讚數

  2. 看完這篇文章..頭也點了不少下..
    感觸十分深..
    speace的確讓最初不相識的大家..
    相連起來..不論在哪個城市..那個空間..
    也讓我喜歡上這樣不期而遇的心情..
    永遠都會有新鮮事在生活中上演著..
    也永遠期特著那份與不同人分享的感覺~
     

    按讚數

  3. 同事這麼多年,真看不出你那粗粗壯壯的外表竟包裹著這麼細膩的心思,閱覽你多篇文章
    竟深深的touch my heart, 2007年以後365天的休假又多一處可enjoy的地方了,That is your blog.
    Thanks.
     
    Bertha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