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吶喊的日子

若妳以為我要寫愛情故事了,哈哈,妳就被我這個題目所騙了,我想敘述的是昨晚去澄清湖棒球場,在那裡鬼喊鬼叫的事了.自從去年在正規球季的最後一場La New熊的球賽,我帶兒子去親身體驗球場的那種氣氛之後,買了加油棒及汽笛之後,女兒就跟我約定她今年也要去球場裡面吶喊及吹汽笛.為了實現對孩子們的承諾,昨午就開車載他們到久違了快半年的球場.在高速公路的車上,兩個小搗蛋就在車上開始幻想等一下的場景.
 
一到澄清湖看到怎麼那麼多的機車與汽車,找停車位花了一段時間,去到購票窗口,排了好長的對伍,內野一層已沒票了,只好買二層了,真的是居高臨下.找定位置,趕緊把加油棒拿出來,孩子們開始鬼喊鬼叫了,在這個場合是不用太拘謹顧忌形象了,反正為支持的球隊加油就是了.女兒是看熱鬧,兒子則開始教他看門道了.我講解棒球規則及球員的守備位置給他聽.兩個小朋友拿起汽笛噗!噗!響時,總惹得坐在我們後面的情侶好笑起來.這就是遊戲的初衷,歡笑中帶點舒暢壓力.
 
 
在球場的上頭,我看到月亮高掛著.雖不是圓月,但明亮柔和的光線為球場的激情注入一點溫馨.今天La New的陳該發與蔡泓澤引退了,離開了奮鬥10幾年的球場了.這就是運動員的生態,永遠都在長江後浪推前浪.但陳金鋒的加盟La New讓我們看到原來經營者的苦心.讓原先被其他球隊欺侮的墊底球隊一躍為龍頭.讓我們群原先老是嘗到失敗滋味的球迷終於有揚眉吐氣的一天.因為有些球隊的經營者是守財奴,看到昨晚La New連三勝兄弟象隊之後,看到對方的垂頭喪氣,小郁與鼎鼎用童語說:好爽喔!!爸妳看,那些拿黃色加油棒的都沒什麼聲音了.我說:總要換人坐坐第一看看了.
 
 
其實來球場就是讓壓力釋放出來.建議妳當妳覺得好像千斤擔壓著時,來球場大喊大叫喔,但先決條件妳要坐對加油的地方,不然會死的很慘喔^_^哈哈
 

2 thoughts on “為愛吶喊的日子

  1. 雖然是個女兒
    我從小陪著爸爸一起看棒球轉播看了好多年
    職棒開打的前幾年
    跟同學瘋狂陷入戰局
    相約去球場看球賽
    但是那一年因為升學壓力
    硬是被爸爸威脅放棄了看球賽的興致
    從此我的棒球情事所剩無幾
     
     

    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