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界的方式,我決定

 
今天趁午休時,翻一下這個月的電腦雜誌,隨意翻到廣告頁,看到這句話"看世界的方式,我決定",它標榜的是它的新型筆記型電腦,滿足你的視覺,聽覺,觸覺享受.但在我眼中對這句話,卻有更深的體認….
 
長期以來,我們對資訊的獲得,不外乎外界媒體或妳的人際關係圈中來取得.在人云亦云的環境中,我們漸漸喪失了對問題的判斷力.我們心中最重要的那個獨立自主的想法呢?在這個講求競爭的社會中,每個人被訓練成急功近利,所以只要能達到目標效果,管它是用什麼方法,就算做假也可以.尤其是現在的電視新聞.充斥著對新聞真正價值的不尊重.雞毛蒜皮的小事,人性醜陋的一面.八卦充斥.缺乏做為地球村子民的那份關懷,殊不知踏出這個島,外面的世界是有多少事情需要我們去關心與付出.
 
學校教我們理想,社會教我們夢想與現實的衝突,而自己要教自己什麼呢?—–"看世界的方式,我決定",我在職場中也時常碰到這樣的情形,妳設計出的系統,妳認為可以為未來發展做準備的平台,但是一般的使用者卻沒看到那麼遠和深,他只希望那一點點的需求就行了,未來的事未來再說,每個人想的就是現在不犯錯,可是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有潛力的東西,為什麼不採用呢?到最後,我們永遠是輸家,因為決定權不在妳手上.
 
所以時常期許自己在現實的地獄中無法掙脫的,自己要去另一片領域的天空中去翱翔,所以自修去嘗試各式公司非主流的系統.結果最近我們那個"阿兜仔總經理"想看1986年的銷售記錄,結果一個DOS的Lotus檔案把台北總公司考倒了.我的大老板最後求救於我,我輕易把它解開,轉成Excel檔案給他,那些大頭的感謝信終於來了.飄飄然的小工程師……
 
希望你看了這篇,能讓你更有發揮自己潛力的機會……^_^
One thought on “看世界的方式,我決定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