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

 
我不喜歡拿放大鏡來觀察眾生事物,我喜歡保持一點距離來觀望美麗的景色,深怕一Touch到它,會用世俗的眼光觸摸它,覺得它只不過爾爾罷了!!就像朱銘的太極系列雕像,遠看氣勢磅礡,可是當妳去近看時,覺的好粗的銅板及不夠細的鑄造,但它就是很美的距離,讓妳讚嘆它的表現精神.
 
微風拂過春天的稻穗,很綠而數大就是美,但妳如果用微觀的心去看一株兩株的稻穗,它就呈現不出稻浪的美,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要維持良好順暢的人際關係,適當地保持距離,懂得距離之美,在現代生活是絕對必須的。
 
 
我時常苦惱於工作上只會看到別人的小缺失,卻忘記去挖掘人家的大優點,於是造成自己屢屢去責備別人的缺點,卻少於給人優點的讚許.人性中存在著許許多多的矛盾,需要、取捨、好惡、快樂、痛苦,往往都並存於一個人的意念中。人們渴望愛情,希冀友情。卻不願因得到這些而犧牲任何屬於自己的權益,包括自我、自由和太多的時間,反映到思維上,便是“當我需要你的時候,你就該及時出現;而當我想獨處時最好別來煩我。
 
 
由大自然的體會到人際關係的延伸,保持一點距離,留給自己一點想像空間,就不會失望大於希望了.
6 thoughts on “距離

  1. 朱銘太極系列之大器大闊乃大家有目共賭
    一位朋友說
    太極之所以能揚名國際
    因為他使用西方的雕塑方式呈現了中國的精神
    此一創舉前無古人後者難追
     
    太極的大型作品
    原形是保麗龍再翻成青銅的大型作品
    保留了保麗龍的顆粒原貌
    一般人所認為粗糙
    其實是朱銘的快速刀法所致
    他說當刀法快過於想法
    就能夠拋開固有的觀念達到創作的成果…
     
    細膩的雕刻
    朱銘的早期作品可見一斑
    但是大家都做這樣細緻的雕刻
    如同古老時代的廟宇佛像的傳統雕刻
    這是朱銘先生所欲求突破的
    所以才有了太極的快速刀法
     
    歡迎有空到朱銘美術館
    一定要看看朱銘先生的簡介
     

    按讚數

  2. Dear Carol:
    其實不用妳來平反,我看過朱銘的傳記及朱銘美術館的簡介,對於朱銘的創作過程,我深以為傲,覺得他是一個時時刻刻在創新的雕刻家,現在只差沒去美術館朝聖了.

    按讚數

  3. 跟你的感覺是一樣的.總是不喜歡跟人太過親近..總是想多保留一點空間給自己..太過親近的距離總是會失去美感..有一點距離..帶一點模糊..總是會帶給人無限想像的空間。
     
    ps總是喜歡閱讀你的部落格,裡面有些文章總是能touch到我內心的一部分,希望你能繼續努力加油。是否能教我如何把布落格裡的照片放大呢…謝

    按讚數

  4. 記得很小的時候..當我們喜歡一個人.. 就會接近對方問 ..我可不可以跟你玩..那時候..就連牽手都是如此輕易..  
    只是在後來漸漸的懂事後..這一個簡單的接近 愈來愈困難了..有時沒有了距離..問題反而多了..
    我讚成需要給自己留下一點空隙..就像兩車之間的安全距離..留下一點緩衝的餘地..可以隨時調整自己..

    按讚數

  5. 好友Stella喜歡朱銘的人間系列
    她總說人間系列可以看出人世間的喜憂
    相當有興味
    只是太極系列的光芒太耀眼
    一般人往往不會去注意人間系列的作品
    目前人間系列的彩繪木雕正在台中國美館展出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