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裡牆外

最近總是被一些負面的公司消息所包圍,加上昨晚鼻子過敏,一直到3點才入睡,早上就好像遊魂般來上班.一大早就突然被經理叫去開會,原來是轉述昨天高層的意思,就是公司準備推出優惠退休的方案,說穿了就是變相裁員啦!!
 
整個辦公室的氣氛也為之一變.有辦法的人是老神在在,沒辦法的是熱鍋上的螞蟻.而我呢?就像流浪者之歌的苦行僧侶,視若無睹的繼續我的工作,因為宰相有權能割地,孤臣無力可回天。上面想做什麼,而我們又能有什麼對策呢?想寫東西時,發現朵朵的日誌也關了,唉!!到底是什麼傳染病這麼厲害,一下子兩位粉絲不見了,有點感傷,但又何奈呢?
我還是一個堅持做自己的人,也許會想要不要偷懶,也停一段時間呢?但我內心深處卻說,你的初衷是什麼? 不就是勇敢的面對自己的生命歷程,好好的記錄嗎?不用太在意外在的變化,也許心情沉澱一段時間就會變好了?
 
許多人都渴望別人看見,但許多人也都看不見別人。我們心裡的所思所想,有誰想分擔,肯了解?孤絕,人間走一趟,多的是踽踽獨行的人。眾人皆睡我獨醒。睡著的人看不見醒著的人,醒著的人,一樣看不見睡著的人。最後,我們都成為關著門的人。不想再說,不想再聽。用沉默抗議,抗議知音難覓。
   
每個"我"都是一面牆。世上的人都在牆外。牆裡的人,看不見牆外,牆外的人看不見牆內。 我們活在虛擬與現實難分辨的年代,可是人和人,誰看得見誰呢?唉!?
4 thoughts on “牆裡牆外

  1. 唉唷!
    我來囉!我沒關blog,只是工作忙,讓它也休個二日罷了。
     
    你的公司也有這股裁員風,難怪人心惶惶,而你,算是大將,老神在在啦。
     
    面對在意的人離去而不感傷者,真是少啊!
    也許真能用沈澱自己來療傷,我試過,是個不錯的辦法。
    而沈澱說的籠統,我的沈澱即是閱讀,而後放空腦袋,
    先將腦子塞滿無關緊要,再全部放掉,又是一個重新的自我。

    喜歡

  2. 四季:
    如果少了朋友的回應
    你還會有動力繼續寫下去嗎??
     
    其實我曾經這樣子質問過自己…….
    不過你是有智慧的
    懂得去想想初衷
    自己寫部落格的初衷
    不因他人的來來去去而左右了自己的決定
     
    請繼續加油
    即使沒有回應
    我仍安安靜靜的來看看你
     

    喜歡

  3. Dear carol:   我知道妳幾乎每天都來看我,雖然已看不到妳的點點滴滴,但我知道妳的選擇永遠是對的,其實寫東西是簡單,但那種持之以恆卻是一種考驗,我看妳都很晚睡,還是希望妳平安快樂,日子總是要過,活在別人的陰影下是最不值得的.還是堅持做自己就好,雖然自己不是那麼的完美,那麼的平凡!!!
    四季

    喜歡

發表迴響

